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房贷收紧有银行房贷利率上浮10%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6-20 08:32

[摘要] 近日,针对房贷,国内部分银行纷纷取消优惠折扣,并执行基准利率或上调利率。19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多家银行,发现一些银行已将房贷利率上浮,还有一些银行计划在本周内上浮。此外,还有一些银行提升了消费贷的限制条件。

近日,针对房贷,国内部分银行纷纷取消优惠折扣,并执行基准利率或上调利率。19日,记者采访了长春多家银行,发现一些银行已将房贷利率上浮,还有一些银行计划在本周内上浮。此外,还有一些银行提升了消费贷的限制条件。

国内

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近日,根据监测发布数据显示,目前533家银行中,针对住房贷款,有20余家银行已经停贷,预计未来还会有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另据媒体报道,自6月份以来,部分热点城市取消了首套房房贷折扣,部分银行房贷利率还上浮了10%。其中,成都不仅有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到10%,更有银行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左右。广州部分商业银行则在6月初起把首套房贷利率上调5%到20%。

本地

贷款收紧 已有银行将基准利率上浮10%

那么,本地情况如何呢?19日,记者咨询了长春多家银行的房贷相关部门。

“我们银行已经取消贷款折扣了,一套房执行基准利率4.9%,二套房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可能会进行利率上浮。”长春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另外,王女士还提醒,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相关政策,基准利率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一家商业银行,其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执行5.39%的政策,也就是基准利率上浮10%。

记者还咨询了长春多家国有银行和部分商业银行,而得到的结果均是已经取消利率折扣。

在记者咨询的银行当中,目前除了有一家商业银行将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外,还有2家商业银行和1家国有银行表示近期或会上浮房贷利率,还有1家商业银行表示上边的文件已经准备下发,预计本周完成房贷利率上浮,上浮幅度为10%。

疑问

利率上调需多付多少钱?

那么今年贷款,与去年此时相比,购房者要多付出多少钱呢?

对于上述问题,记者找到长春一家国有银行贷款部门的专业人士魏先生算了一笔账。

魏先生表示,以贷款总额100万为例,如果贷款20年,根据去年的利率折扣85折计算,每月需要还款6149.76元,还款总额为1475941.41元。

现如今,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同样的情况下,则需要每月还款6544.44元,还款总额达1570665.72元,基准利率与85折利率相比,每月需要多还款394.68元。还款总额增加约9.5万元。由此可见,贷款利率上调,购房者承担的利息变多了,还贷压力变大了。

购房者该提前还贷吗?

那么,面对房贷利率上调,购房提前还贷合适吗?

魏先生表示,虽然提前还贷会节省一部分的利息,但提前还贷是否有利,还要视情况而定。

比如,购房不久,处于还款初期的人。由于刚开始还贷,本金基数大,利息相应高,如果手头有闲置资金,而又没有较好的投资方向,可以选择提前还贷,因为可以减少相当一部分利息。但如果用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时是有折扣的。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则可以选择拿去做理财。

而如果想通过提前还贷缩短贷款年限的,一般情况下,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选择缩短贷款年限,提前还贷剩余部分需要重新签订贷款合同。

如从银行贷款50万,已经还了20万,想申请提前还贷10万,并选择缩短还款年限,那么,在一次性还款10万后,剩余20万贷款部分要与银行重新签订贷款合同,银行一般会按照实时的房贷利率执行剩余贷款,这样来讲就不划算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这种情况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不建议提前还款

魏先生解释,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

魏先生也提示打算去银行贷款的购房者和打算提前还贷的购房者,他的一些建议也仅供参考,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后,到底该不该提前还贷,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选择。

纵深

有银行提升消费贷限制条件

采访中,记者获悉,还有银行将消费贷款政策收紧。“我们贷款政策已经全面收紧,目前房贷执行基准利率4.9%,但是贷款审批条件相对严格,包括信用记录、工资水平、是否有未还清贷款、是否有车贷和其他贷款都要进行综合考虑和评价,另外消费贷款政策也收紧了,如果不是事业单位的员工,我们暂时无法进行消费贷款。”长春一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又以贷款者身份,准备申领一家商业银行的消费贷款,结果以目前名下已有贷款为由,当即便没有通过审批。

链接

5月份9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其中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这9个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

国家统计局当天还发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

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及涨幅回落城市个数均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