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已有银行“暂停放贷”

新文化报  2017-06-17 00:41

[摘要] 今年以来,无论是公积金还是商业房贷,“收紧”已成一种趋势。 最近,又传来全国20家银行“已经停贷”的消息。

今年以来,无论是公积金还是商业房贷,“收紧”已成一种趋势。 最近,又传来20家银行“已经停贷”的消息。

实时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平均利率大幅上涨至4.73%,相当于基准利率9.65折,达到近一年以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值。从长春本地情况来看,已有近半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及以上,个别银行已“暂停受理”首套和二套房贷款

监测数据显示,5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月提高4.64%。同比去年5月的4.45%,上升6.29%。在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的为大连4.43%,的为石家庄4.99%。长春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为4.67%。

无论是房贷利率还是首付,均呈上调趋势。533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仅有12家,较上月减少30家;24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增加174家银行。从首付来看,截至5月31日,在533家银行中首套首付2成的有108家银行,占比20.26%,较上月减少15家;首付3成的有344家银行,占比64.54%;首付3.5成的银行有58家。

“我们是按总行的要求,对房贷政策进行的调整。”昨日,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咨询时,长春某银行房贷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该行不久前对首套和二套房贷政策从利率和首付比例两方面都做了一些调整。原来优质客户首套房贷常批利率可以做到9.5折的优惠,目前已取消折扣、提至基准利率;首付方面,首套房贷首付由原来的2成提高至3成,二套房贷则从3成提高到4成。

另据了解,14家被纳入监测的银行当中,5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能够提供9.5折和9折优惠利率的银行各为4家,1家银行则是对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均“暂停受理”,而范围内暂停房贷业务的银行已达到20家。

“目前一线、二线城市银行均在不同程度上对首套利率折扣进行上调。其中一线城市有导向性,落地执行速度快,二线城市在度过缓冲期之后也及时跟紧市场趋势。”融360分析师李认为,此轮房贷利率调整呈现出一线城市幅度大、落地快,二线城市数量多、范围广的特点。提供房贷利率优惠折扣银行数占比下滑幅度大,涉及的城市银行数量多。

“银行通过上调首套利率,来相应增加房贷业务收入,部分一线城市银行甚至出现满足首套利率基准上浮的条件,可以优先放款。”李分析认为,在政府政策框架内,银行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首套利率,以期摆脱营收困境。二线城市银行首套利率在向基准靠拢,未来将会更多银行上调至基准,不排除热门城市出现首套利率基准上浮的可能性。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将是大势所趋,成本增加利润有限,部分银行或暂弃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