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陆就业台湾居民将享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权

新文化报   2017-06-15 00:41

[摘要]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近期大陆有关部门陆续公布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的政策措施,目前仍在积极研究新的政策措施,包括在大陆就业台湾居民将享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权利;在大陆居住、就业和就学的台湾居民可在大陆参加社会保险。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近期大陆有关部门陆续公布了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的政策措施,目前仍在积极研究新的政策措施,包括在大陆就业台湾居民将享有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使用权利;在大陆居住、就业和就学的台湾居民可在大陆参加社会保险。马晓光说,据了解,有关部门仍在积极研究新的政策措施,部分措施有望近期出台:

针对中巴建交,马晓光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巴建交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没有所谓“商业利益的交换”。

马晓光表示,毁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导致两岸人心越来越远的主要原因。只要对两岸关系性质和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我们对两岸城市往来互动都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马晓光表示,我们一贯积极鼓励和支持两岸民间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民进党上台以后,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方面的做法不断升级。

针对记者关于李明哲案件的提问,马晓光表示,李明哲的案件是一起涉嫌犯罪的事件,不是所谓的“人权事件”。打着“人权”的幌子,对大陆依法办案横加干涉,甚至去到外国告“洋状”,这都无济于事,也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马晓光表示,我们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共同致力于增进两岸民众福祉,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今年是“七七事变”80周年,有消息说国民党方面正在规划相关的纪念活动。想问大陆方面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会不会采取两岸联合纪念的形式?

马晓光说,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由此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历史序幕。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对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都有着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没有全民族的抗战,就没有台湾的回归。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两岸同胞纪念抗战,不仅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还应该共同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