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市场需求提升刚需型两房产品占比较少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5-17 07:33

[摘要] 5月市场过半,楼市供需双双上升。长春某房产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8日—14日长春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6.71万m2,环比上升3.7%;供应套数为734套,环比上升25.9%。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20.56万m2,环比上升37.2%;成交套数为1986套,环比上升42.9%。

5月市场过半,楼市供需双双上升。长春某房产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8日—14日长春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6.71万m2,环比上升3.7%;供应套数为734套,环比上升25.9%。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20.56万m2,环比上升37.2%;成交套数为1986套,环比上升42.9%。

供应微升 刚需型产品有待增加

上周新增供应有所增加,但仍旧属于较低的水平,其中刚需型产品占比较大。上周新增商品住宅供应面积6.71万㎡,环比上升3.7%;供应套数为734套,环比上升25.9%。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长春市场上由于新品始终不能保持持续供应,其中90㎡刚需型两房产品占比较少,而刚改型和改善型的三房以上的产品比例有所增加。预计短期内长春商品住宅供应仍会处于不平衡状态。

上周成交再次突破20万㎡,主要是受到个别项目集中放量成交影响。进入5月份后,长春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新品项目的前期积累开始呈现效果,集中备案成交对市场成交量上升的推动作用比较明显,未来市场成交仍会平稳增长。记者走访楼盘了解到,目前看房人数有明显增加。部分购房者根据需求选择去楼盘看房,这些都可以看出市民购房需求有所提升。

成交价回落 市场走势平稳

根据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7600元/㎡,环比下降6.4%。上周总体成交均价有所回落,但总体平均价格仍然高于正常水平。但由于部分项目价格有所回落,加之上周总成交量有较大的上升,导致总体价格有较大幅度的回落。由于长春目前市场热度较高,各项目新品相继上市,其成交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总体均价有所上升属于正常的现象。

“目前市场是有回暖的迹象。从销售情况看,部分楼盘比较受欢迎,开发商较认可今年的市场。”业内人士表示,成交价格的上下浮动,是一些特定因素决定的。有一些产品因为稀缺,或是有一些高端楼盘销售带动,带动成交价格的提升,但在整体上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