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龙城御苑交房半年 屋里插着“铁臂”无法装修

新文化报  2017-05-04 09:37

[摘要] 眼看着租房要到期了,新房却迟迟不能入住,长春市民黄先生最近被“到手”的回迁房弄得心烦意乱,“屋里有个洞,一直不能装修,一问什么时候能处理,就让我等。”

眼看着租房要到期了,新房却迟迟不能入住,长春市民黄先生最近被“到手”的回迁房弄得心烦意乱,“屋里有个洞,一直不能装修,一问什么时候能处理,就让我等。”

屋里有个洞 伸进俩“铁臂”

黄先生说的回迁房位于皓月大路与建阳街交会附近的龙城御苑小区14号楼,这栋楼在2016年底完工,同年11月23日,黄先生和其他住户拿到了新房的钥匙。钥匙到手,下一步就是装修了,可一直等到现在,他都没法动工。“我家小卧室的墙上有一个大洞,是外面塔吊的固定架伸到屋里来了,焊在了地上,塔吊不拆,我根本没法装修。”

5月3日,记者来到了黄先生家,他家在5楼,北侧的卧室里窗下地上有一个通到楼外的洞口,长约40厘米,高约10厘米,洞口内伸入两条用来固定塔吊的“铁臂”,这两条“铁臂”牢牢地被焊在了地上。而像黄先生家这种情况的,还有三户,其中一户也是在5楼,另两户在9楼

交房半年没法装修损失咋算

黄先生说,自己家从拆迁过后,就一直在租房,“收到钥匙以后就想装修了,所以当时也只续约了半年的时间,我们6月份就要到期了,现在房主问我还住不住了,我本来想着能装修就不租了,装修完就搬,但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装呢。”黄先生说,自己曾找过物业,也找过地产公司的,但都没有确切答复。塔吊还站在那儿,屋里的洞也迟迟堵不上,“我一直住不进去,物业费交了等于白交啊,我也没享受到服务,这损失得咋算啊。”

黄先生说,这栋楼已经有很多人入住了,水电都是有的,只有四家有塔吊固定设备的住户,没办法装修入住,而这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正面答复。

物业:得找地产商解决

随后,记者陪同黄先生来到了吉林省创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小区内的临时办公地点。

一名工作人员称,黄先生家的问题,不归物业管,“这种原始问题,你们得找地产,我们物业不能动,我们物业没有权力管这个事儿。”该名工作人员透露,塔吊不撤的原因,是地产公司拖欠了施工方的钱款。

黄先生询问:塔吊不撤,物业费怎么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要顺延时间或减免物业费,都需要地产公司来处理。“物业和地产虽然是哥弟关系,但是财务不在一起,你找到地产,他们给我们开个单子,盖上章,哪怕你让他免十年,我们物业也认。”工作人员说,不论是补偿还是维修,都得地产商来处理,物业也不能帮助沟通。

开发公司:尽快给回复

随后,记者陪同黄先生来到吉林省佳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临时办公地点,一位自称姓高的先生接待了黄先生。

高先生表示,塔吊确实一直没有撤走,但具体原因他并不清楚,至于恢复黄先生房屋的时间,高先生表示还需要再询问。“我得问问工程部,你把电话留下,这两天我就给你回电话。”高先生称,租房的补贴一直都没有停算,延长的时间内都是有补贴的,“按每平方米22元算,每个月补你的钱到时候一起结算。”高先生称,即便是马上处理掉塔吊的问题,但装修还需要两个多月,黄先生也是要续租的,所以并不需要如此着急。

“物业费就从处理完那天算,什么时候处理完什么时候算。”黄先生提出,物业需要地产公司盖章的文件,高先生表示,到时会为黄先生办理,让黄先生安心等待回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