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园区正阳街道共拆“违建”1586处3.2万平方米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5-03 08:32

[摘要] “拆除违建,打通4条微循环道路;更换下水管线,解决困扰群众生活难题;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增加绿化覆盖率;铺设586个停车泊位,实现人车分离;建设文化主题广场,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这是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拆除“违建”之后的总体规划。

拆除违建,打通4条微循环道路;更换下水管线,解决困扰群众生活难题;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增加绿化覆盖率;铺设586个停车泊位,实现人车分离;建设文化主题广场,满足群众休闲娱乐需求……这是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拆除“违建”之后的总体规划。

21年“老旧散”小区 配套设施存在一系列问题

据了解,绿园区正阳街道安居小区建于1996年,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有24栋楼宇,1654户居民。由于小区一直处于弃管状态,存在地下管网堵塞,公共设施破损,绿化景观缺失,楼道杂乱破旧,道路断裂塌陷,违法建筑密布等一系列问题,小区已由原来的安居小区变成了散居小区。

“这次旧城改造给我们居民带来了希望和期盼!”绿园安居小区居民常女士介绍,现在,小区杂乱无序的违法建筑成为了改造的绊脚石。特别是小区临近春城大街和锦西路两侧的数十处违法建筑,就像一块块补丁,不但把四个消防通道全部堵死,还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

为了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此前,正阳街道提前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定点突破,依法依规强力拆除了存在十年之久的违法建筑。

多部门联合执法一上午时间拆除“违建”102处

4月25日8时,绿园区政府组织正阳街道、区执法局、卫生局、公证处、交警支队、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队员80人,拆除工人30人,挖掘机、铲车、执法车辆15台,对违法建筑进行联合整治。

一上午的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102处,面积约3400平方米。据了解,其中商户46户,1500平方米,集装箱2个,栅栏、围墙1000延长米,仓房56个1700平方米。

正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对复杂情况分析研判,提前向“违建”所有人3次送达和张贴法律文书。在下达法律文书的同时,正阳街道通过张贴市政府关于旧城改造提升工程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利用微信平台发布消息、召开社区居民通报会等多种方式,对违法建筑的危害及拆除违法建筑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大力普及宣传。

针对此次拆违行动涉及的商户较多,触动违建人利益较大等问题,街道多次组织社区和相关工作人员逐户进行走访,耐心细致地做商户和违建所有人工作,得到了部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大多数商户选择了自拆或申请街道助拆。

全街道共拆除“违建”1586处 将施划停车泊位

截至目前,正阳街道共拆除违建1586处,面积32000平方米。据正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以“功能完善、整洁有序、品味高雅、生态宜居”为目标,把握优先地下管线、优先道路畅通、优先车辆停泊、优先功能需求,融合休闲空间、融合景观绿化、融合特色文化、融合经济发展的“四优先、四融合”设计理念,全力推进旧城改造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