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优惠悄然收紧长春部分银行取消折扣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4-21 08:32

[摘要] 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似乎开始复苏起来,随着全国不少城市房价不断上涨,如今,国内很多城市相继出台或下发了相关限购政策,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5个城市开始限购。

2017年,房地产市场似乎开始复苏起来,随着不少城市房价不断上涨,如今,国内很多城市相继出台或下发了相关限购政策,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5个城市开始限购。

不过,长春楼市虽然没有相关政策出台,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银行,尤其是商业银行在个人贷款利率折扣方面开始悄然收紧,甚至取消房贷利率折扣。

长时间选房 他错过了贷款优惠期

在今年年初,长春市民刘先生打算购置一套刚需住房。因为这是他的套房子,所以选择在哪买,买多钱的,一直是刘先生考虑的重点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看房,刘先生打算在长春新区北湖附近购买一套住房。

那时,刘先生曾咨询过银行,当时如果贷款可以拿到9折利率。但刘先生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当时购房,因此也就不能去银行贷款购房。经过一段时间看房,刘先生的购房计划在近期最终敲定。

不过,当他准备去咨询过的那家银行贷款时,得到的结果却是已经不能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只能选择基准利率进行贷款。刘先生算了一笔账,他打算贷款50万元30年,如果按照9折利率计算,除了每个月的还款额会少一些,还可以少花近5万元利息

部分银行悄然取消贷款折扣

那么,是不是只有刘先生这家银行贷款利率收紧了呢?记者又随机走访了长春部分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

一银行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4月17日起,房贷方面就恢复了基准利率,目前已经没有折扣了。与该商业银行类似,另一银行虽然没有直接取消利率折扣,而是调整了折扣优惠。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针对个人的房贷利率折扣为9.8折,是从9.5折进行的利率折扣。

记者又走访了部分国有银行,与商业银行不同,国有银行的房贷还有部分相关优惠政策。“目前我们针对部分优质客户可以打到9折到9.5折的利率。”某银行的个贷专员魏先生说。采访中记者发现,长春房贷折扣收紧的多为部分商业银行,部分国有银行则还保持有折扣。但魏先生告诉记者,至于目前的折扣,还不确定下个月是否会继续下去。

房地产业内:房贷收紧是趋势

那么,针对部分银行取消房贷折扣,房地产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的呢?20日,记者采访了一些在售楼盘业内人士和房地产中介机构的业内人士。

“进入2017年以来,房子似乎又进入了黄金期,开始回暖,据我了解,长春最近几个月房子卖的挺好,卖的好,贷款的自然就多,可能部分银行房贷额度受限,因此产生了房贷收紧的情况发生。”长春一地产销售人员王先生说。

长春一家房屋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长春房子不仅卖的快,涨的也不慢。“国内很多地区已经开始有相关限购政策,房贷收紧也是趋势。”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