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2017年春季求职期平均招聘薪酬为6090元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4-18 08:33

[摘要] 近日,某招聘平台发布了2017年春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根据数据显示,长春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090元。

近日,某招聘平台发布了2017年春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根据数据显示,长春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090元。

房地产行业就业竞争激烈

根据在线数据显示,2017年春季长春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其次是物业管理商业中心行业,再次为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此外,汽车、摩托车和银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长春地区的前五位。

同时,长春地区2017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人力资源。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高级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行政、后勤、文秘和高级管理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受到房地产业的刺激,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岗位竞争也比较激烈。

整体薪酬水平相对偏低

在线数据显示,长春地区2017年春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090元,在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仅高于哈尔滨。

从公布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长春地区薪酬为2001-4000元和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比较高,分别为30.0%和35.4%。6001-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分别仅为21.0%和10.6%。长春地区中低薪资水平占比较高,整体薪酬水平相对其他城市偏低。

具体来看,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的平均月薪,为12623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为9876元;再次为酒店、餐饮行业,为9241元。

招聘专家分析表示,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职业稳定性和声望高,对人才的要求也相对较高,因此薪资水平比较高。

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