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融创上城小区业主:买房将近十年没下产权证

新文化报   2017-03-23 08:37

[摘要] 近日,家住长春市融创上城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买了近十年的房子至今都没有拿到产权证,对此他很着急。此前他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进行协调沟通,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近日,家住长春市融创上城小区的王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买了近十年的房子至今都没有拿到产权证,对此他很着急。此前他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进行协调沟通,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产权证业主有多重要?

“一天拿不到产权证,我们这心里就一天不踏实。产权证就是我们的购房凭证,没有产权证这房子想卖都没法卖,我们想换房咋换?”融创上城的业主王先生说。据了解,王先生是2008年8月签订购房合同的,近十年过去了却一直没能拿到产权证。钱都花出去了这么多年了,却没有产权证,这心里怎么能踏实?

王先生还说,该小区有两千余户业主,小区共分为四期开发,除了一期业主拿到产权证外,二期约有100户业主没有产权证,三期754户业主和四期687户业主没有产权证。

产权证为何迟迟办不了?

记者随后向融创上城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办不下来产权证的主要原因是小区内存在多家扩房扩地现象,并且私自违建,这些都不符合相关规定,可能某几户的违建就会影响到整栋楼的房产手续办理。另外,由于时间较长,办理产权的相关人员也存在岗位变动,这样问题解决起来就会更加复杂。“我们会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融创上城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说。

私自违建? 业主不认同

关于“私自违建”的问题,记者又一次采访到业主王先生,他向记者透露:“开发商这么多年一直拿‘违建’这个事情来搪塞我们,当初,我们买房子赠送露台,开发商承诺我们可以自由支配使用,但如今他们却说修改露台就算是私自违建。”

我们又采访到另一个业主王女士,她表示:“小区内确实有几家住户扩房扩地,但那只是个别家的事情,开发商应该积极跟那几家协商解决,为什么我们没有扩房扩地的也没能拿到产权证?”所以业主觉得开发商所说的违建并不该成为拿不到产权证的原因,“我们的公共维修基金都交了好几年了,《购房合同》、绘测图、契税等相关材料全都齐全,可是这产权证就是办不下来,就算是协商解决,都快十年了也该有消息了。”

律师: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

截至昨日,关于融创上城业主产权证什么时候能够拿到手还没有得到明确的说法。业主们已经等了近十年,未来还要等多久?就融创上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以及开发商方面的答复,记者采访了吉林迈力律师事务所的朱学礼律师,朱律师给予了专业的答复,并向业主提供了相应的法规条文。朱律师表示,依据《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规定:由于出卖人的原因,买受人在下列期限届满未能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当事人有特殊约定外,出卖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一)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三)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合同没有约定违约金或者损失数额难以确定的,可以按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同时,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33条、《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12条款规定,朱律师表示像王先生这种情况,依据双方合同约定,在约定期限内办理产权证而未办理的,按合同约定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王先生可以根据以上的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