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长春楼市:库存899万平方米 消化周期17.7个月

中国吉林网  2017-03-02 09:07

[摘要] 3月1日,某地产机构发布了2017年2月份全国29个重点城市市场报告,记者从报告中看到,长春市房地产库存899万平方米,消化周期需要17.7个月。

3月1日,某地产机构发布了2017年2月份29个重点城市市场报告,记者从报告中看到,长春市房地产库存899万平方米,消化周期需要17.7个月。

供应:新增供应量环比再降54%

长春供应量跌幅超8成

从楼市市场供应看,2月,一方面,春节假期影响仍未消退,另一方面,多数城市严控预售证发放,29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继续锐减54%,仅3个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则涨跌对半,若与2016年月平供应量相比,各城市供应量全部下降,且跌幅较大。

一线城市对项目预售证的发放管控更为严格,因而供应量下降明显,北京环比跌幅达到90%,深圳商品住宅甚至零新增供应。

同比来看,由于去年2月正值春节,上海、深圳供应量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环比下跌54%,仅成都、佛山、昆明等3个城市供应上涨,其余皆有较大程度下滑,长春、长沙、东莞跌幅超过8成,武汉、郑州等热点城市环比降幅均在60%以上。

记者在汇总表中看到,长春楼市2月份供应量0.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8%,同比下降89%。

成交: 环比再跌21%

长春成交量环比下降19%

某地产机构分析:供应不济以及观望情绪浓郁导致成交量迅速下滑,2月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21%,仅有7个城市上涨,且全部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同比来看,由于去年2月份受到春节淡季的影响,部分城市成交量同比上升仍在情理之中,整体来看,当前市场成交量依旧处于低位,且有不断下探的趋势。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整体成交同、环比分别下滑32%和26%,其中除上海以外,其余三城环比跌幅均在30%左右;整体而言,一线城市市场受调控政策影响大,月均成交与去年月均相比均有50%以上的降幅,上海甚至锐减过7成。

二、三线城市成交同比下跌20%,仅7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具体来看,首先,调控城市成交量下滑明显。

成都、南京、东莞同、环比皆下滑,成都2月成交量环比降幅达到42%,东莞同、环比降幅均超过4成;其次,此前市场较为火热的典型二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例如长沙同、环比分别下降13%和34%;后,部分库存较高城市逆势而上,典型如沈阳、徐州,2月成交同环比皆上涨,在整体市场遇冷之下,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也有望成为今年去库存城市的领头羊,其中徐州2月成交量同、环比分别增长113%和6%,且1、2月成交量均高于去年月平均成交值,此前的库存压力在近一年市场火热之下,已经有较大缓解。

其中,长春市2月份成交量为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9%,同比上涨12%。

库存:消化周期普遍上升

长春消化周期为17.7个月

数据显示,2月份供应继续大幅下滑,导致大部分城市供求比远小于1,短期供不应求的势态加剧,深圳、北京、长沙等地供求比已低至0.1左右, 27城中超过半数的城市供求比小于0.5,仅成都本月供大于求,供求比1.32。供小于求导致大部分城市的库存同环比皆有所下跌,仅沈阳、成都两市库存量大于2000万平方米。

其中,长春市2月份供求比为0.01,库存量89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19%。消化周期为17.7个月,环比增加26%,同比下降20%。

尽管库存风险并未明显增长,但成交持续低迷,使得部分城市消化周期迅速上升,部分城市已由严重供不应求转为供求平衡,厦门、福州、深圳等消化周期已超过20个月,已有供过于求的去化压力。

综观:成交量继续底部运行

短期市场回暖尚有待时日

该地产机构对2月份的楼市进行了分析:3月份市场走势,认为供应量环比回升为大概率事件,但同比将继续下滑,今年想复制去年“阳春3月”行情仍将困难重重。需求端,市场观望情绪浓郁,成交量维持低位毋庸置疑,或将持续到2季度初,调控政策相对严厉的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成交量仍有继续下滑的空间,但降幅会有所收窄。另外,此前未出台调控政策的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四线城市,或将在去库存政策刺激下,市场成交率先回暖。

整体而言,2月份传统销售淡季与政策收紧双重叠加,市场供求双方交易活跃度不高,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甚至已跌至谷底,而预售证发放严格管控,进一步加剧市场供求矛盾,造成市场“量跌价不跌”的局面。与此同时,供应锐减使库存并未显著增长,但消化周期普遍上升,土地市场成交“量跌价升”,热点城市土拍竞争依然激烈。短期来看,成交量继续底部运行,市场回暖尚有待时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