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申请更换物业被断电 长春彩虹风景小区“瘫痪”

中国吉林网   2017-02-27 09:07

[摘要] 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发生一些小摩擦是常有的事,然而,一家物业公司却在与业主发生纠纷后,擅自断掉公用电。2月25日晚8点,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因业主欲解聘物业而引发双方矛盾升级,长春市经开区武汉路彩虹风景小区的物业切断了小区电力供应。随之还有一段短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整个小区黑漆漆一片,连小区内的路灯。

业主物业公司之间发生一些小摩擦是常有的事,然而,一家物业公司却在与业主发生纠纷后,擅自断掉公用电。2月25日晚8点,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因业主欲解聘物业而引发双方矛盾升级,长春市经开区武汉路彩虹风景小区的物业切断了小区电力供应。随之还有一段短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整个小区黑漆漆一片,连小区内的路灯、摄像头都已关闭。

2月26日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被断电的住户都已经缴纳了电费,之所以被断电是因为没有缴纳今年的物业费并且想要解聘物业公司,才被物业公司强制断电。业主王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主要是因为解聘物业引起的,他们不同意就给我们断电了。”家住4栋楼的李女士表示,“离了电根本不能过,有问题可以协商解决,但这种强硬的做法让我们心里不舒服。”

为何要解聘物业?业主代表朱女士说:“我们入住小区已经7年了,目前小区被管理得非常混乱,所以我们想更换物业公司。不仅电梯经常失灵,车位管理得也非常混乱,业主因为车位频繁起纠纷;小区内的消防井也都是空的,而且住在这里一点安全感没有,不是地下停车位的车被砸就是车胎被扎。”

据了解,负责该小区的嘉润物业与彩虹风景小区业主之间的矛盾冲突早在2017年1月22日就已爆发。当时物业也是采用了停电的方式将小区内所有电梯停运,让小区内居民十分不满,在小区的入口处挂出白底黑字要求物业离开的条幅,后经媒体介入小区才恢复供电。而本次停电针对的不仅是电梯,包括有线电视、网络等全部无法使用。有业主对物业的种种手段非常气愤:“居民强烈要求你们退出,为啥就不走呢?”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嘉润物业电话,但均未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

北京天池君泰长春分所任玲律师表示,“水、电本就是小区业主生活的必需品,物业公司不应以强制断水、断电作为手段,要求业主交纳各类费用和解决其他问题。只要物业公司提供了正常服务,业主就应当缴纳物业费,如果拒交,物业公司可以起诉业主要求缴纳,但不应当采取停电的方式;如果物业公司没有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提供服务,业主有权拒交物业费,也有权解聘该物业公司,如果物业公司强制提供物业服务,业主也有权拒交物业费。”

对于断电一事,国家电网长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该小区停电部分为物业自维设备,与电网企业无关。相关问题业主还应与物业协商,供电公司人员已到现场进行调解,目前断电已恢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