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春今年旧城改造任务这样做

新文化报   2017-02-13 00:41

[摘要] 二环内进行精品提升

    

二环内进行精品提升

精品提升包括:重点街路及精品商圈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改进公交设施、机场高速环境提升、火车站地区市政设施改造、环卫设施改造等

二环至三环内进行功能性提升

功能性提升包括:改造夹馅棚户区、综合改造老旧街区、拆除三环以内的违法建筑、综合改造市政道路、架空管线、打造绿化美化精品工程、打通道路微循环、完善交通设施、施划停车泊位、实现功能性亮化全覆盖

 

10日,长春市市长刘长龙主持召开旧城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部署今年具体工作任务。

去年,长春市39条示范街路、168条规范街路、10个商圈、155个老旧小区完成旧城改造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城市环境显著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竞争力有所增强。

今年,长春市将具体对二环内区域进行精品提升,对二环至三环内区域进行功能性提升。功能性提升包括:改造夹馅棚户区、综合改造老旧街区、拆除三环以内的违法建筑、综合改造市政道路、架空管线、打造绿化美化精品工程、打通道路微循环、完善交通设施、施划停车泊位、实现功能性亮化全覆盖。精品提升方面包括:重点街路及精品商圈打造、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改进公交设施、机场高速环境提升、火车站地区市政设施改造、环卫设施改造等。

“要把旧城改造提升与贯彻全省‘三抓’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刘长龙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让群众早一天见到改造成果,要科学合理安排时序,使当期改造工程对城市影响降到低。

就做好今年的旧城改造提升工作,刘长龙指出:

要把旧城改造与幸福长春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以群众所盼、所需、所想为导向,从与百姓生活密切的老旧小区、街路、商圈、基础设施等改起,点面结合,查遗补漏,让城市形象能有全面提升。让各类“城市病”得到进一步解决,使改造成果真正体现到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上,让更多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成果。

要把旧城改造与各项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历史文化街区修复作为旧城改造的重中之重,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让历史与现实得到充分的融合。要把旧城改造与环境改善统一起来,通过改造释放一些空间,再打造一批生态公园、生态景观、生态小品,不断放大城市的生态优势,全面提升城市的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水平。

要把旧城改造提升与加强城市管理结合起来。要对城市管理体制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继续建立健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要下决心彻底整治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各类“城市病”,避免陷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

要加强对市民的宣传引导,通过环境的改善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进而更加积极、主动地支持、配合和参与城市的建设改造。

刘长龙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形成旧城改造的合力。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坚决避免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要进一步注重工程质量,从原料来源到施工环节都要严格把关,确保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不给未来留下缺失和遗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