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吉林省明确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1-18 08:3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已经确定,住宅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

昨日,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已经确定,住宅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

住宅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

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行房屋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体登记。原有住房及其建设用地分别办理各类登记时收取的登记费,统一整合调整为不动产登记收费,即住宅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一并登记,收取一次登记费。规划用途为住宅的房屋(以下简称住宅)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申请办理下列不动产登记事项,提供具体服务内容,据实收取不动产登记费,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

为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减轻登记申请人负担,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办理不动产登记,登记收费标准为零。

住宅不动产登记收费每件550元

办理下列非住宅类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收取不动产登记费,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主要包括住宅以外的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或者海域使用权;无建筑物、构筑物的建设用地使用权;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林地的承包经营权或者使用权;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抵押权。

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办理不动产查封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和因不动产登记机构错误导致的更正登记,不得收取不动产登记费。

16种不动产登记实行收费减免优惠

减半收取登记费:

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或者身份证明号码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减半收取。

免收登记费:

申请与房屋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因行政区划调整导致不动产坐落的街道、门牌号或房屋名称变更而申请变更登记;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申请不动产登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以家庭承包或其他方式承包取得农用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申请登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以家庭承包或其他方式承包取得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申请登记的;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国有农用地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农业生产,申请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登记的;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导致土地、房屋等确权变更而申请变更登记的;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免收的。

只收取工本费每本证书10元:

单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的;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的;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变更,申请登记的;因不动产权属证书丢失、损坏等原因申请补发、换发证书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