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大地产成功引战净负债率降至行业平均水平

东亚经贸新闻   2017-01-06 08:32

[摘要] 1月2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宣布,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成功引入300亿战略投资

1月2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宣布,其间接附属公司恒大地产成功引入300亿战略投资。这至少包含了两层深意:恒大的回A进程已向前踏出了关键一步,同时其业绩还将持续增长并站上5000亿。

刚刚进入2017年,恒大便宣布成功引入300亿元的战略投资,为其回归A股进一步扫除了障碍。据了解,首轮认购踊跃,料恒大方面将开启第二轮战略投资者的引入。据当日公告披露,本次恒大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有八家,其中不乏中信、中融、华信、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实力雄厚的投资机构。增资完成后,八家战略投资者将持有恒大地产约13.16%股权,而恒大地产原股东凯隆置业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86.84%。

市场反应热烈 或开启第二轮战投

恒大地产此次引入300亿战投,与深深房的重大资产重组有关。2016年10月9日,深深房发布《关于重组上市的合作协议》公告,将以发行A股股份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自此,恒大地产回归A股的序幕正式拉开。鉴于凯隆置业此前持有恒大地产的股份比例为100%,为满足恒大地产在A股上市的相关政策条件,该股份需在重组前进行适当稀释。而此次引战完成,也代表恒大重组深深房回A路已铺好。

公告指出,引战以来“市场反应热烈,公司后决定选择本公告所述投资者作为引战的批投资者”。对此,有人士表示,“考虑到引入批战投时,市场认购的金额远超300亿元,恒大引入第二批战投并不意外”。

据了解,由于战投的引入将视作恒大集团出售恒大地产股权,即引战规模超市值75%(约450亿元)时,将按上市规则算作非常重大出售交易,届时必须经过复杂而漫长的审批流程,在各方均希望其尽快登陆A股的情况下,恒大后续引战规模或不超过150亿元。“批的300亿元尚且‘供不应求’,后续不超过150亿元的引战料将顺利完成。”有行业分析师指出。

净负债率下降 业绩高成长性突出刺激投资者热情

本次成功引战后,恒大现金余额将增至2420亿,净资产增至2120亿,以其截至2016年中期的总借款3812亿元计算,净负债率将从92.97%降至66%,达到行业平均水平。随着恒大第二轮战投的引入,其净负债率将进一步下降。

据公告测算,恒大地产的估值已增至2280亿元。在分析人士看来,恒大未来业绩的高增长性是投资者认可该估值的主要原因。

业绩高成长性突出,也进一步刺激投资者的热情。恒大在公告中明显指出,“恒大自开展引战工作以来,市场反应热烈”,而此次引入的300亿战投,也仅为“首轮战略投资者”。据此,不排除恒大后续还有持续引入战投的可能。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