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房地产“稳”字当头

长春日报  2016-11-29 07:27

[摘要] 近日,长春房协召开“长春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共同研究房地产市场走势与对策。市房地局局长李晓曼、副局长高雪峰出席会议。新星宇、恒大、万科、万达、亚泰、力旺、吴中、中海、华润、绿地、中冶等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房协会长卢昕主持。

座谈会现场。

  近日,长春房协召开“长春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共同研究房地产市场走势与对策。市房地局局长李晓曼、副局长高雪峰出席会议。新星宇、恒大、万科、万达、亚泰、力旺、吴中、中海、华润、绿地、中冶等会长、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房协会长卢昕主持。

  长春楼市持续稳健发展

  未来前景仍将普遍看好

  座谈会围绕“我市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的预判”、“当前形势下政府和开发企业如何积极地应对”等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对有的媒体发布的“投资不过山海关”和唱衰东北经济的报道发表了不同看法。

  关于长春楼市,各参会企业负责人从项目开发经营情况作了介绍,聚焦在一个“稳”字上,认为长春楼市以刚性和改善性需求为主,始终平稳健康,预期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投资拉动效应将逐渐显示出来,长春作为吉林省省会城市将居于龙头地位,房地产业发展潜力仍将看好。

  参会企业负责人对市房地局在超前谋划政策、引领行业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面临目前复杂的市场环境,相信有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扶持和引导,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房二手房交易活跃

  去库存力度不断加大

  今年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着平稳发展态势,“去库存”已见明显成效。市房地局李晓曼局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今年前10个月的市场运行数据。一是新房销售“量升价稳”。1-10月份,全市商品住房销售69536套,销售面积7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6%。二是二手房“流通加快”,住宅“存增比”明显提高。受益于“契税营业税双降、营改增、车位按住宅计税”等一系列政策利好,二手房市场持续活跃。1-10月份,二手住房交易52216套,交易面积44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0.9%,高于往年平均水平。

  今年年初政府实施的一系列调结构、去库存的政策已见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商品住房库存面积910.5万平方米,吸纳周期12个月,比2015年底减少了4个月。

  政策以保持市场稳定为主

  稳定市场各方关注是关键

  近一个月来,20多个城市出台了限购限贷政策,针对楼市过热采取的“一城一策”策略,谨防房价上涨过猛呈现的泡沫,长春楼市政策和市场走向也成为各界关注热点。各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保持政策稳定性的意愿。李晓曼局长表示,市场是由政府引导,开发商购房者、金融机构等共同参与、互相作用的结果,市场的发展受到各参与方影响。政策应结合市场发展现状,定向发力、精准施策、固本强基、因势利导。

  推出便民利企政策措施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各参会代表对征拆灭籍、棚改货币化安置、“商改住”、“购租并举”等问题比较关注,李晓曼局长、高雪峰副局长逐一进行了解答。为破解征拆灭籍难题,市房地局解放思想,制定了《关于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业务有关疑难问题的处理意见》,对未及时办理灭籍手续的项目,由征拆主体出具承诺,将涉及的房屋信息移入“房屋灭失数据库”,先行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为加大去库存力度,出台了棚改回迁居民在6个月内选购商品住房给予10%购房奖励政策,并大幅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商改住”、“购租并举”等项政策措施也在研究制定中,力争尽快推出切实可行的办法。 (徐强 伟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