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暖问题!小区供热为何迟迟无人接管?

新文化报   2016-09-23 07:29

[摘要] 1.小区供热为何迟迟无人接管?

1.小区供热为何迟迟无人接管?

家住绿园区锦江公寓的臧先生反映,该小区有两栋楼,一直使用小锅炉房取暖。由于小锅炉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今年不能供暖,至今也没有供热企业接管,业主们担心今年供暖问题。

对此,绿园区供热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区小锅炉不符合环保要求,今年需要并网改造,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协调同鑫热力接手,暂时同鑫热力和小区居民还没有签订并网协议,但目前双方存在一些矛盾。因为锅炉房产权归业主所有,因此小区居民首先要求锅炉房不能改造成换热站,避免噪音干扰,其次锅炉房挪作他用。对这些问题供热企业已经同意,但供热企业提出在小区周边没有维修人员办公地点,如果发生漏水,快开车40才能到,因此想无偿使用锅炉房作为维修人员办公室和物料间。目前供热企业还在与居民业主委员会协商。受此影响,小区供暖改造还未进行,距离供暖期还有一个多月,政府部门正在努力协调解决。

2.楼道暖气漏水由谁修?

长春市民张女士家住长通家园B10栋3单元,家里进行了分户改造。但近两年楼道的暖气总漏水,物业把阀门关闭后一直没人修。她将问题反映给物业和供热公司,可双方相互推,都说对方负责,一直无人维修。由于冬天走廊特别冷,导致靠近楼道的一面墙返潮长毛。她想询问该由谁维修?

同鑫热力滨河供热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称,楼道里暖气属于公共设施,按照物权法属于居民共有,也没跟物业公司签订协议,超出自己负责的范围,所以应该居民和物业协商买件,供热公司可以派人免费维修。他表示,尽管不负责维修,每次漏水时,为了避免热水流失他们都做到了及时上门维修,一些小件也会进行更换,但只能保证一段时间不漏。如果想要彻底解决,还要居民出钱维修。

另外,他认为,目前走廊管道损坏大多属于人为造成,一些居民把东西拴在管道上,或者把重物压在管道上,因此管道人为损坏,维修费用也应该居民负责。供热公司负责哪一段管道维修?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只负责楼内主杠管道,其他部分应该自行维修。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南关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将调查解决。

3.封闭阳台安地热怎么收费?

长春市民吴女士家住理工大学家属楼19栋,一楼的住户阳台封闭了,做了地热,该怎么收费?

朝阳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居民自行将半封闭阳台改成了全封闭,半封闭阳台仅有一半的面积计入产权证,而封闭过后等于增加了用热面积,所以供热企业要另外收取阳台一半面积的热费。双方存在异议的,由提出异议方申请房屋测绘部门进行测绘,按测绘面积收取热费。测绘费用由双方各承担50%。这位工作人员表示,阳台封闭之后,就是增加了用热面积,即使没有铺设供热设施也要收费。

4.门市做隔层按照双层缴费?

惠女士有一个门市,正常高是5.2米,现在自己隔成了两层,楼下高3米,楼上是2.1米,楼上也加暖气了,房子产权证面积是100平方米,想知道是按100平方米还是按200平方米收费?

对此,朝阳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首先惠女士的行为属于私自改变管线,属于违法行为。改动前,应该经过供热企业允许。另外,增加了隔断后,相当于变相增加了室内供热负载,因此应该按照两层缴纳采暖费。

对此,惠女士认为,二层层高不到3米,供热企业是否可以费用打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定。按照2013年《关于规范长春市城区供热价格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用热超高加价问题,层高超过三米的,每超高0.3米,热价加收5%,层高达到6米(含6米)高加价不超过50%。层高超过6米的特殊用户,可由供热企业和热用户根据实际耗热情况协商议价。但这条规定的前提是没有隔层。

新文化记者 李德庆

■相关新闻

电采暖想用就能用?

“有了这个智能负载调配器,电采暖真是想用就能用,我家不用办理增容就用上了电采暖,去年舒舒服服过了一冬。”9月22日,家住长春市临河风景小区的宁先生说。

去年9月,宁先生成为长春供电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负载调配器的首批10个试点用户。居民用户想使用电采暖的时候,只要通过它,就无需花钱办理增容(增加电容量)和额外铺设线路,也不会破坏小区环境,以高效利用家庭闲置的电力容量的方式实现“自我增容”。据悉,该设备预计在2017年10月前在长春地区进行全面推广。

新文化记者 刘媛

 
责任编辑:于阳  JN1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