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跌三个月后 长春新房成交面积出现反弹

新文化报  2016-09-03 09:08

[摘要] 住宅成交面积连跌三月后反弹,楼市“金九银十”呼之欲出。

住宅成交面积连跌三月后反弹,楼市“金九银十”呼之欲出。

1日,新一期住宅成交报告显示,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8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2%,同比增长27.2%。今年5~7月份,市场交易呈现逐月下降态势,到了8月份出现反弹。另外对比历史同期数据,能够看出今年8月份市场交易很不错,同比增约三成。数据显示,长春8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7万平方米,同比增2%,环比增0.7%,同样是连跌三月后反弹。

长春成交量综合增幅1.2%

8月份3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其中苏州市场环比增幅为30个城市高水平,达到93.9%。同比来看,有22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增长。从同比增幅来看,今年8月份大多数城市的市场交易要比去年同期更热。综合考虑环比增幅和同比增幅,并计算综合增幅,能较好地衡量楼市交易的活跃程度。将每个城市的环比增幅赋予60%的权重、同比增幅赋予40%的权重,通过加总计算综合增幅,能够看出,莆田的综合增幅为136.5%,说明莆田市场交易相对活跃。而深圳的综合增幅为-39.7%,说明深圳市场交易相对不活跃。

长春的综合增幅为1.2%,在30城市8月份综合排名中排名20位。

长春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长春楼市新房成交多的是4月份,猛增至101万平方米,随后的5~7月连跌三个月,分别成交80万平、79万平、76万平。数据显示,长春8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7万平方米,同比增2%,环比增0.7%,与楼市成交走势相同,同样是连跌三月后反弹

“8月份市场交易相比7月份有所上升,反映了8月份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在提高。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担心房价上涨以外,也担心信贷等政策收紧,所以加快购房节奏是锁定购房成本、规避政策调整风险的优策略。”专家分析表示。

“从长春8月份的成交量来看,比7月份出现了小幅的上升,这说明购房者的入市节奏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暴涨或暴跌现象。”专家认为,由于长春房价总体上并不是非常高,而且近期虽然上涨,但还不能说涨幅非常大,所以部分购房者也不会太焦急。从政策预判看,长春市场也存在一个积极去库存的导向,所以后续政策层面相对稳定。当然对于面临“金九银十”的长春楼市来说,市场交易或有出现攀升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