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37户居民拎包入住公租房 实现了各自的住房梦

长春日报  2016-08-30 07:28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张晓黎)29日上午,净月高新区西部回迁小区二期首批公租房正式签约入住,637个家庭搬进水、电、气、热、家具、灯具、厨卫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新居,实现了各自的住房梦。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鞠峻为住上公租房的群众代表发放了钥匙。

本报讯 (记者张晓黎)29日上午,净月高新区西部回迁小区二期首批公租房正式签约入住,637个家庭搬进水、电、气、热、家具、灯具、厨卫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的新居,实现了各自的住房梦。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鞠峻为住上公租房的群众代表发放了钥匙。

在入住手续办理现场,居民刚一进小区就被园区内满眼的绿植和景观深深吸引,更让他们兴奋的是打开房门的那一刻,除了精致的装修、讲究的厨卫用具,房屋还处处体现着对入住者居住需求的考虑,如洗衣机摆放位置预设了给排水接口和电源插座,电热水器安装位置预设了冷热水接口和电源插座,浴霸、换气扇预留了接口,有的甚至在进户门处设置了储物空间……真正达到了拎包即可入住的标准。

保障性住房是惠及众多贫困家庭的一项“民心工程”,2009年,我市启动住房保障管理工作以来,净月高新区始终把建设保障性住房摆在突出位置,目前共有保障性房源2300余套,约13.6万平方米。此次分配入住的保障性住房为西部回迁小区二期公租房637套4.2万平方米,已于2015年12月31日前全部预分配完毕。凡是户口在净月高新区,或者在净月高新区企业打工,且人均收入低于4000元以下,均可申请公租房。

西部回迁小区二期工程位于净月高新区西部新区“长南绿都”核心位置,共建设住宅4940套,40.4万平方米,其中回迁房3115套29.9万平方米、配建保障性住房1825套10.5万平方米。在工程建设上,净月高新区坚持品质至上,房屋材质一流、用料考究;户型种类齐全、设施到位;绿植立体搭配、移步换景。

在价费标准上,净月高新区采取让利于民与权责明晰相结合的原则,公租房租金标准按照略低于同地段档次住宅房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确定,暂定为3元/平方米;根据长春市本级公租房差别化租金实施方案的规定,将低保家庭租用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暂定为0.6元/平方米。针对此次配租中的特殊困难家庭,将采取社区(村)、街道(镇)逐级申请审核的方式,经区住房保障办批准后,可适当减免房屋租金等相关费用。

“我家里兄弟姐妹众多,苦于无房,一直和同事合租住房。这个小区品质高,配套设备齐全,拎包即住,附近还有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后我就在这儿安家了。”住进60平方米公租房的王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