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需求撬动市场楼市有望持续“慢回升”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5-18 07:33

[摘要] 国家统计局5月发布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待售面积连续两个月减少

国家统计局5月发布数据显示,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6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6.5%,待售面积连续两个月减少。由于当前二三线城市市场交易活跃、住宅销售量价可观,住宅库存量持续下降,去库存速度继续加快。

楼市呈现大好局面,长春楼盘也不甘示弱。从5月初的成交看,本月长春楼市缓步上升,市场热度或将“再升级”。业内人士表示,5月作为楼盘宣传、销售节点开发商推力手段加强,市场走势明朗。

销售量价齐升 市场信心足

值得关注的是,1-4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呈现快速回升走势。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与楼市销售回暖、房企资金回笼较快、投资力度加大有关。随着销售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进展。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27亿平方米,比3月末减少826万平方米,比2月末减少1241万平方米,已连续两个月减少。

4月长春商品住宅供应量为56.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2.9%,环比上升139.6%;成交量为87.1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52.6%,环比上升12.6%。长春商品住宅供求比为0.58,供应量开始增加。业内人士表示,长春库存量去化明显,成交量有明显增加,5月初市场略有回暖,成交量有望大幅提升,市场信心增强。

楼市“慢回升”有望持续

5月市场呈现明显的回暖行情,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明显增强,都纷纷进行优惠出新或开盘等活动。刺激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刚需也成为5月份购房市场上的主流。“长春楼市一直保持着乐观走向,供需相对平稳。目前看5月市场有回暖趋势,现部分楼盘开盘销售情况良好。”南关区某楼盘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长春楼市后期发展,有专家表示“慢回升”有望持续。

据了解,目前七成以上的刚需购房者表示会将品质高、开发商知名的地产项目作为置业的。“房子是用来住的,所以从前期的施工建设还是后期的物业保障都尤为重要,我觉得还是选择品牌项目比较放心。”正在准备购置新房的李先生说。从目前市场的销售情况上看,品牌仍是开发商手里非常重要的一张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