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长发恒大浦东银行强强联合 共谋发展谱新篇

长春日报  2016-05-13 07:28

[摘要] 吉林省资产规模大的地方国企集团、长春城市建设的主力军——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2日与恒大地产集团吉林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签署协议,三方将围绕土地一级整理、房地产项目开发、住宅产业化、全方位金融支持展开长期战略合作。

吉林省资产规模大的地方国企集团、长春城市建设的主力军——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2日与恒大地产集团吉林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行签署协议,三方将围绕土地一级整理、房地产项目开发、住宅产业化、全方位金融支持展开长期战略合作。这无疑会对加快长春城市建设步伐、促进长春房地产业高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签约仪式上,三方就长春铁南等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旧城及棚户区改造、大学退城进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及城市重点民生工程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这是一份具有很强操作性的协议。根据协议,长发集团将充分利用其拥有优质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旧厂房改造等旧改项目优势,以其丰富的经验及的团队完成土地一级整理,推动土地挂牌,并协助合作公司或乙方摘牌。恒大集团吉林公司将利用自身的品牌效应、管理团队及管理经验主要负责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及销售。三方还将充分利用长发集团在住宅产业化方面的优势展开相关合作。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则主要负责为长发集团和恒大集团吉林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就土地一级整理及房地产项目开发制定全方位的融资方案,并提供资金托管、财务顾问等金融服务。

上述协议的签订,将更有助于长发集团的政策、产业及土地资源优势与恒大集团的品牌及房地产项目开发优势、浦发银行的优质金融平台优势强强联合,为长春的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旧城及棚户区改造、大学退城进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及城市重点民生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可靠的资金保障。

“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长发集团‘立足吉林,放眼,走向世界’的创新实践。作为城市建设与运营的‘主力军’,长发集团将致力于把自身打造成创新城建投融资体制的‘主阵地’,为城市建设提供可靠的资金保障,从而加快实现从政府投融资、建设、运营主体向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长发集团董事长华景斌对合作的未来充满信心。

恒大集团吉林公司董事长高燕表示:“我们的合作,绝不仅仅是一加一再加一那么简单,而是产业实力与社会责任的结合,可为长春各个领域经济体的产业拓展提供更多经验。”

浦发银行长春分行行长马振地则期待三方在战略合作的高度展开全面业务合作。他承诺,将为长发集团及恒大集团吉林公司提供“股、债、贷”一体化的融资支持和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并持续提供“融智”服务。

长发集团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面深化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而成立的市场化、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型现代国企集团。经过三年多发展,集团总资产已达2283亿元,是吉林省资产规模大的地方国有企业集团,拥有20家全资及参控股企业,从打造城市建设、土地置业、金融服务及产业投资的“1+3+X”主营业务板块出发,筑牢企业根基,并将重点投资领域辐射到城市建设与运营服务、水务环保、旅游投资、健康养老、服务“三农”等12个业务分支、20余种业态,成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城市建设的资金保障。三年来,长发集团通过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运用PPP、境外发债、私募债(PPN)等多种融资模式,成功融资600多亿元,保证了我市“两横三纵”快速路等重点城建项目及民生工程的资金需求。去年,长发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机构授予的国内AAA级、国际BBB+和BAA1主体信用评级,成为东北三省信用等级高的地方国企集团。

恒大集团是集民生住宅、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及体育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总资产7570.4亿元,连续六年蝉联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第2名,去年在吉林省的销售额达50亿元。

浦发银行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规模达46037亿元,已在设立40家一级分行、逾1300家营业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