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春三环内棚户区5年改完 今年改造1.7万户

长春晚报  2016-05-12 09:07

[摘要] 住房是百姓关心的话题。近日,长春晚报记者专访了市房地局局长刘大平。下一步,我市将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改造老旧住宅区环境、提升产权产籍管理水平作为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让百姓不仅有房住,更要住得舒服。

住房是百姓关心的话题。近日,长春晚报记者专访了市房地局局长刘大平。下一步,我市将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提升改造老旧住宅区环境、提升产权产籍管理水平作为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让百姓不仅有房住,更要住得舒服。

土地转型养老生态地产 盘活存量土地资源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将在打通商品房与保障房、棚改回迁房的通道和鼓励农民工进城购房、放宽公积金政策、住宅附属的车库征税调整、学区住房时点界定、滞销区域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推出创新性举措。”刘大平说,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适时、适量、适度推出住宅和商业用地,理性供地。

对于未开发房地产用地,通过转型利用等方式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利用净月区旅游产业、长影文化产业、八一水库生态资源和长春新区等区域优势,结合人口和年龄结构、居民购房特点,发展养老地产、文化地产、生态地产和产业地产,完善教育、医疗、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切实提升滞销区域的服务功能。

向城市东、南、北投资 拉大城市框架

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和哈长城市群发展战略部署,我市将努力改造提升老城区,进一步引导开发企业向城市的东、南、北3个方向投资,继续拉大城市框架

未来5年,房地产年均开工面积不低于800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投资年均500亿元,房屋销售面积达到1000万平方米,在省内保持排头位次,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力争占中等偏上水平。今年重点抓好45个新建项目和280个续建项目,至少完成投资540亿元,力争达到600亿元。

5年三环内棚户区改完 今年改造1.7万户

在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方面,我市未来5年将改造棚户区376块,占地面积约2195万平方米,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532万平方米,涉及被征收居民74671户,全面完成三环内棚户区改造。

我市将进一步在征收补偿安置、改造夹馅零散棚户区等瓶颈性问题上研究推出具有可操作性的举措。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1.7万户。其中,根据伊通河流域综合治理安排,计划投资145亿元,重点推进33个地块建设,改造棚户区16169套。

严防前清后欠 不配合企业将被停办资质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解决好因存在违规超建、建设手续不全等问题而产生的无籍房问题,简化办事程序,保护百姓权益。”刘大平说,研究制定有效措施,严格防止前清后欠,督促违法开发企业尽快为购房者办理房屋确权手续,对拒不配合企业及其股东将其列入黑名单,停办资质、禁止参与新项目开发建设,督促开发企业讲诚信、尽义务、守法规。

相关新闻

我市近四成房屋登记业务立等可取

移动服务车下半年投入使用 百姓在家门口能办业务

“在提升产权产籍管理水平方面,我们一直在规范管理、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压缩工作时限。”近日,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景阳服务中心的王副主任在接受长春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为方便市民办理房屋产权,我市将房屋登记发证时限由国家规定的10个至60个工作日缩减到3个至6个工作日,35%以上登记业务实现立等可取,约95%的登记业务两个到4个工作日办结。年均办件达35万件,占全省业务总量的50%以上,在同行业中办件工作时限短,是住建部确定的产权产籍管理示范单位,管理水平已经走在同行业前列。此外,房地产管理部门即将开展流动服务车上门服务,主要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将服务平台前移到百姓家中或病房中,方便他们办理业务,节省办事时间。

“移动服务车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例如小区整体办理产权,服务车将开进小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产权登记。”王副主任说,预约上门服务现已开通,无论企业还是老人、患者,当事人家属可到窗口申请,工作人员将带着相关资料上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