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和门槛 保障棚户区改造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4-28 07:32

[摘要] 4月26日,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省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围绕“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一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4月26日,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座谈会,邀请省政协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省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围绕“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一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全力保障棚户区改造用地需要

座谈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顺军首先对我省房地产用地管控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情况进行了介绍。王顺军表示,2015年我省全年供应建设用地1.12万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317公顷,有效地保障了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类用地需求。预计2016年,房地产市场将以去库存为主,继续向平稳理性增长的新常态方向调整。与此对应,我省房地产用地市场上半年将保持2015年的市场惯性,继续向下调整,下半年或出现小幅翘尾,但总体将保持健康平稳态势。

“2016年,我省将严格按照‘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要求,在延续已有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用地管控,全力保障棚户区改造用地需要。”王顺军说,今年,全省安排住房用地计划2705公顷,其中各类棚户区改造用地计划1221公顷。对现有土地规模偏大的市县,加快已储备土地的前期开发和供应进度,相应减少或停止新增以后年度土地储备规模,避免由于土地储备规模偏大而形成土地资源利用不充分和地方政府债务压力。

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和门槛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萍在发言中提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措施,她说,要支持新市民进城落户购房,增加政策性消费需求,放宽开行贷款使用范围,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和门槛,拉动市场化住房消费。同时,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面,允许自由职业人员自愿缴纳住房公积金,享受相关政策。加大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支持力度。给予购房人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减轻企业负担。取消限购等限制性措施。补齐配套建设短板。调控土地和优化住房供给。培育房屋租赁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省政府印发《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的相关准备工作。督促地方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出台房地产去库存实施细则。同时,密切跟踪国家去库存的政策走势,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好因城施策工作。”刘萍说。

完善物业管理 激活房地产存量市场

随后,政协委员李忠玉在发言中提出了他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建议。他说,从宏观的方面来说,要跟中央保持一致,加快化解房地产库存;完善符合吉林省情况的制度,把握商品房供应规模的结构;加强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用好住房公积金。微观方面来说,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完善公共住房的保障制度;完善住房保障支持的政策。

“还要完善物业管理的机制。到目前为止物业管理仍然趋向于地产商促销的工具,没有体现物业管理服务。所以,吉林省出台了物业管理办法,进一步拓展物业服务的领域,扩大物业管理的覆盖面,促进管理区的协调和城乡的发展。物业的事宜抓好,实际上是把房地产存量市场激活了。”李忠玉说。此外,要加大房屋征收和货币化的补偿力度。地产商营销应该探讨租的方式,房地产商可以成为业主。另外要强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后期的服务。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