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月首周成交涨3成 现房走俏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3-11 07:33

[摘要] 进入3月份后,整个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成交量开始逐渐上升。

据记者了解,目前长春市面上的现房或准现房产品还是比较多,而且非常抢手,很多市民都想买一套符合自己心意的现房产品,现房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撬动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数据显示,上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4.44万㎡,环比上升28.1%;成交套数为1441套,环比上升29%。分析表示,进入3月份后,整个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成交量开始逐渐上升,其中刚需型产品依旧采取的是低价跑量策略,并成交量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成交量继续回升,虽然仍没有达到旺季水平,但同比去年回暖期提前了近1个月,本轮回暖主要是受新政的影响,使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进一步加强,刺激了需求的释放。

需求急迫 现房带动销售

据记者在多个楼盘售楼现场了解的情况显示,现主力人群大部分会考虑现房产品。某销售代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近两周他们代理的各个楼盘统计上来的数据上看,在购房用途方面,有一部分是喜欢现房产品的客户,还有一部分是买现房用作婚房的人群。

除了婚房需求量大之外,现房本身的属性也成为了大家选择现房或准现房产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实物呈现和短周期交房,这都能让购房者在购买之前在心理上对自己要购买的房子有一个具体的认识,这都是期房产品所无法比拟的。因为房地产开发是一个资产的过程,因此现房产品在价格上要比期房高不少,请大家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做出合理的选择。

购买精装房 不要陷入“质量门”

无论是新房或是二手房,质量问题已成为购房者关注的问题之一。购买精装房或是已经装修的二手房,如果不认真检查,难免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那么购买已经精装修的房子,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购房者如何才能规避“质量门”?

精装修新房 产品品牌按合同标准

面对精装修的新房,屋内安装的产品并不是开发商开始承诺的,反而是相对来说低廉很多的产品。在购房时,只是在装修材料说明中用“进口的什么”或者“高级的什么”,很多材料没有定量化。因此产生了很多质量问题。

所以购房者要格外注意这个方面,精装修房屋工程使用的各种主要材料,在合同当中均应准确无误地写明,包括材料的品牌、型号等,不要有遗漏。特别是那些品牌含金量较高的设备,如卫生洁具、灯具厨房设备,以及具备防盗、防火、隔音、保温功能的多功能户门等。其实这些都关乎房子居住日后的质量问题,仅仅是一个墙边的踢脚线,如果质量不好,开裂、掉落,不仅影响屋内的美观,而且还让业主觉得自己住的房子不值得。如果过了保质期,没人管,更是费心。要是如此,还不如在开始的时候就明确这些问题,防止日后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装修二手房 观察屋内细节

市民购买精装修的二手房,要看线路是否改造。一般来说,已经装修的二手房的水、电已经安装完毕,但是买家并不清楚水路和电路都是如何走向和改造的,所以买家就要认真询问屋内的各个线路,以便日后出现问题,知道如何维修。

房子居住一段时间后,可能会在阳台或是厨房存在渗水的现象,所以买家就要细心的查看屋内的各个角落。可能有些角落是已经装修好的,那也要查看,一旦发现问题就可以事前解决,避免日后出现麻烦。 记者 张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