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降至20% 长春楼市将借势吹什么风?

城市晚报   2016-02-18 07:52

[摘要] 2015年年末,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长春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温。

近期,央行再添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由此一来,早已经全面取消限购的长春,目前个人首套房首付款有望低至20%。政策一出,各界人士莫衷一是。房产人士认为此举有利于拉动房屋销售,银行个贷负责人称可降低市民买房门槛。未来究竟影响如何,专家表示,还要看各地的落实情况,同时也需时间检验。

有望进一步化解楼市库存

此次新政,是继去年“3·30”新政后,房贷首付政策的再次降低,本次调整可以理解为首套房首付下调5个百分点,二套房首付下调10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出台是为了进一步加快非限购城市去库存,通过销售端的回暖带动投资端企稳,为目前预期较为悲观的楼市注入一剂强心针。2015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仅为1%,土地购置面积和土地成交价款同减31.7%和23.9%,整体较为低迷。

在政策影响方面,他们认为地产长周期见顶,房价高位,政策放松所带来的成交活跃有待观察。但较之货币政策的刺激,降低首付对二三四线楼市有一定刺激作用,尤其是对改善型需求而言,中长期来看对楼市将产生较强支撑。而效果仍需要看银行层面的执行意愿,预计新政对成交量的提振和加快去库存有一定作用,但不会过高。

在政策走向上,他们表示,此次首付降低只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化解楼市库存的步,信号意义明显,预计降准降息、财政补贴、税费优惠等政策将加速落地,在资金和政策双重宽松的环境下,房地产市场销售改善态势将延续,投资端企稳可期。

降低刚需购房门槛

2015年年末,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长春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温。央行房贷这一新政的落地也将进一步引导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此次政策的出台,实际上贯彻了2015年以来去库存的政策导向。而且,从市场预期看,能够较好撼动去库存市场的绝招,只能是商业银行贷款政策的继续放松。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初,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6090万平米,环比减少1%,同比减少4.4%。其中,长春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1057万平米,同比减少8%。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长春房地产市场供给小于需求,市场供给紧张,部分项目也借势捂盘惜售,或在今年年后开盘,并上调价位。就此来看,2月末或迎来一波入市小高峰,届时库存量走势或会有所波动。而央行新政一出,对首付支付能力较低的市民来说是有积极影响的,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拉动居民购房。但也有专家表示,虽然央行房贷新政已经落地实施,但未来走向如何,还需依据其他各级银行制定的符合自身情况的章程,具体效果也需观察一段时间。

刺激改善型住房需求

楼市去库存和“二孩”政策落地,让不少置业者有了改善住房的需求,而央行这一新政再出,更加直接刺激了购买需求。央行房贷新政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此次新政可能会刺激改善型住房的需求,可以进一步拉动改需购房者买房。目前长春市场中,住宅产品的类型可谓多种多样,其中包括洋房别墅公寓等产品,如恒大绿洲、潭泽溪郡、保利·金香槟等。

除了新房二手房市场改善型需求也开始增大,特别是距离市区近和交通便利的二手房,更受欢迎。另外,绿园区某二手房中介表示,也有不少买改善型二手房的人考虑公摊面积,这些二手房比新房性价比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