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女子租房中途搬走想退房费房东不同意

东亚经贸新闻  2016-01-31 07:32

[摘要] 年3月份她在通化路与平阳街交会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签了一年的合同后,2015年她又与房东再次续签了一年。

本报讯(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饶明月) 近日,长春市民张女士反映,2014年3月份她在通化路与平阳街交会附近租了一个房子,签了一年的合同后,2015年她又与房东再次续签了一年。按照收据上的日期,张女士租的房子应该到2016年3月份到期,可张女士提前搬走了,她和房东商量能不能退还一个月的房租,被房东拒绝。房东表示,双方已经签了合同,没有到合同规定的日期,张女士单方面违约,这种情况他们不能退钱。

记者与张女士的房东刘女士取得联系,刘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双方的合同是到3月份到期,现在张女士提前搬走,不能退房租。“我们双方是有合同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她是今年1月份才搬走的,提前搬走属于她单方面违约,我们不能给她退房租。我都跟她说了,她要是不住了她可以再转租出去,租多少钱都是她的,这样也能少损失一点,但钱是不能退。”刘女士的丈夫说。

长春法徽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德明律师表示,首先要看房东是否具备房屋出租资格,如果具备出租资格那么合同有效,双方要按照合同的规定来履行,单方面违约,房东有理由不返还剩余的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