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商品房销售92167套 市场政策环境宽松

长春日报   2016-01-28 07:27

[摘要] 2015年,我市市场总体呈现“弱势开局、中期企稳、年底翘尾”态势。

“我们将制定积极的房地产政策,在增强对周围人口吸引力上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在库存积压严重区域增加道路、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和基础设施配套,在新建小区推行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公租房原则上不再新建,棚改回迁房以货币安置为主,按照国家政策,适时调整信贷和税收政策。”在“2015长春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年”颁奖仪式上,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大平透露了今年我市房地产去“去库存”的大思路。

去年商品房销售92167套 同比增长9.1%

2015年,我市市场总体呈现“弱势开局、中期企稳、年底翘尾”态势。全年商品房销售92167套、95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1%,其中:住宅销售79354套、81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二手房交易47424套、42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其中:住宅交易46028套、38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商品住宅销售均价6028.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8%,全年房价波幅基本在3%之内浮动。

“长11条”房地产新政落地 我市房地产市场反映积极

2015年年初以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我市房地产市场低迷,房屋库存压力持续增大,市民购房意愿相对不足,下行压力较大。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我们积极研究应对措施,给予市场宽松的政策环境,拉动住房消费,加大库存消化力度,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稳控市场运行,取得了比较明显的预期效果。

去年3月份开始,国家出台 “3.30新政”,央行连续降准降息,住建部、国土部相继下发扶持文件。恰逢时机,市政府及时出台《关于支持居民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即“长11条”新政),降低购房贷款首付比例,缩短营业税征收时限,允许开发企业将在建工程分期分栋办理预售许可和抵押登记,在无籍房确权、物业维修资金交存时点等政策均实现重大突破。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我市房地产市场反映积极,总体向好。仅7月份单月,商品房销售就达到105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达到50.4万平方米,均创近五年来单月成交量新高。

创新经营 强化品牌 跨界重组 应对“去库存”提出四大措施

当前,我市房地产存在下行压力,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明显紧张,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这些问题促使国家和地方政府进一步政策松绑。

刘大平局长在讲话中提出如下“去库存”措施。

一是创新经营方式。建议开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打开营销思路,积极开发中低价位、中小户型的适销对路产品。在保本盈利的前提下,适度采取“打折销售”“优惠抢购”“有奖销售”等方式,降价促销。建议中介经纪机构加快互联网应用、整合,完善网上平台房源的真实性、及时性,要负责任地进行居间代理服务,保障交易双方当事人权益;建议中介估计机构和测绘企业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提高估价和测绘报告准确性;建议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服务理念,也可尝试智能化管理新模式、试行物业费使用公示等新举措。

二是强化品牌意识。目前,全市开发企业已达1300余家,中介企业120余家,物业企业900余家,测绘企业50余家,而市场份额有限,那么我们企业应在以质取胜,打造品牌效益上下功夫,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推动跨界发展。现如今地产和互联网联合,中介向上游延伸为开发企业作代理,互联网金融和地产组合等新模式已逐渐成为趋势,建议我市的企业也作出有益尝试,我们将全力支持。

四是鼓励重组合作。建议企业抓住行业换档、洗牌加速的机遇,本着双赢的目的,开展并购、重组、合作,稳步降低行业发展风险。(徐 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