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楼市可售存量下降 去化周期缩短为9.1个月

城市晚报   2016-01-21 08:30

[摘要] 2015年长春土地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创近7年来新低,房企拿地显得更加谨慎。

数据显示,2015年长春土地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全年共成交商品住宅用地101.42万平米,创近7年来新低,房企拿地显得更加谨慎。而在商品住宅的库存上,库存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减少,去化速度变快。2014年年底,累计商品住宅市场可售存量为752.48万平米,去化周期12.7个月,而到了2015年年底,累计可售存量下降为597.04万平米,且去化周期缩短为9.1个月。

区域的库存量方面,长春市南关区和高新南区存量较大,均在百万平米以上。经开北区和高新北区严重供大于求。截止到2015年年底,长春商品住宅市场90-120平米产品存量大,达到206.21万平米,占市场总份额的35%。

2015年整体库存得到有效消化

近几年,整个地产行业由于开发速度过快,库存量增加,去化库存成为各房企的首要任务,然而市场的下行压力和观望情绪使去化变得格外艰难,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5年的年中,随着各项政策的放松,市场开始逐步回暖,加之开发商较大力度的优惠,使整体市场成交量在下半年有了较大提升,整体库存得到了有效消化。

就此,房价点评网长春机构总经理伯文明表示,2015年市场有所回暖,但依旧属于市场的调整期,而2016年市场仍会以去化库存为主要任务,以调整产品结构为核心,整体上或会呈现V形走势,但波动不会太大。

购房者对楼盘品质要求提升

2015年长春房地产市场先抑后扬,但从数据来看,依旧是品牌房企占据主力,购房者在追求性价比的同时,对楼盘的品质要求也逐步提升。

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宸表示,2015年的长春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仍是靠以价换量打开局面,尽管楼市有所回暖,但未来的销售压力依然存在。2016年长春房地产市场价格依然会比较稳定,购房者不必过分关注价格,而应在产品选择上多斟酌,结合自身经济能力和贷款压力,并考虑政策变化所带来的影响。此外,、地铁房等概念的产品依旧会较为稀缺,购房者在选择项目时应实地考察再做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