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巴蜀映巷”:打造区域特色消费“新地标”

长春日报  2015-12-26 07:27

[摘要] 2016年元旦正式营业——这几天,位于净月高新区新城大街与天富路交会的诺睿德“巴蜀映巷”商业街项目,正按照这样的“时间表”全力以赴往前赶!

  2016年元旦正式营业——这几天,位于净月高新区新城大街与天富路交会的诺睿德“巴蜀映巷”商业街项目,正按照这样的“时间表”全力以赴往前赶!

  这个项目,不仅是今年全市重点调度的48个重大项目之一,更可望成为岁末年初长春重大项目建设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收官之作”“点睛之笔”。

  这个项目,不仅是东北川渝文化主题商业步行街,为长春带来原汁原味的“巴蜀风情”,更是长春立足“双拉动”、创造更高层次消费供给,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实践。

  “原汁原味”巴蜀风情

  25日上午,虽然室外已是冰天雪地,但“巴蜀映巷”项目两条核心商街之一的“蜀水巷”内,却依然暖意融融。

  进入12月,这个项目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这几日,每天都有200余人在这里同时入场施工,部分项目甚至24不间断施工。一切努力,就是确保项目1月1日正式营业、滑雪节期间全面开放。

  走进商街,浓郁的东方传统文化元素扑面而来:商街外立面,是传统的中式牌楼风格;商街内街曲径通幽,两侧是清一色的灰砖青瓦建筑和古色古香的木门木窗,一块块方正而又厚重的匾额、红漆立柱,让人仿佛置身南方古镇之中;冬日的光芒从巨大的玻璃穹顶投射下来,地暖加热的街面,让这里成为冬季长春少有的温暖“室外”商街……

  浓郁的传统建筑风格背后,是原汁原味的巴蜀风情。整个街区建筑以清末民初风格为主,文化元素包含巴蜀地区历史文化名城成都、自贡、宜宾、阆中、乐山、泸州、会理、都江堰和重庆等,主要体现于建筑文化、市井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休闲文化等等方面。

  30多家餐饮店,由清一色的四川老板开办,其中有“天府掌柜”“双流老妈兔头”等在四川当地有名的餐饮机构。所有调味料,也全部采用地道的四川本地产,目的就是让长春市民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巴蜀风味、川味风情。

  更多细节,体现着项目运营方的执着与坚守。工作人员指着巷内的一个石雕容器告诉记者,这个石雕容器足有一吨多,是专门从四川运过来的,上面刻的是三国时期刘关张的故事,将来里面会养很多鱼。目的就是让大家尽可能体味到传统文化的元素。

  到成都去,很多人都会到宽窄巷子、锦里去看看。宽窄巷子不到300米,锦里街道全长550米,而净月的巴蜀映巷全长千米以上,包含“巴山街”“蜀水巷”两条商街。负责项目运作的诺睿德房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上源说,巴蜀映巷初设计就是希望打造出长春的锦里和宽窄巷子,因此特地请来有着“锦里之母”之称的张丽君女士参与设计和打造,力求还原一个纯碎、真实的巴蜀之境。

  物业自持,保证“特色”

  “我们全部物业都是自持的。虽然这样经营压力更大,但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业态,保证特色。”不难看出,刘上源对这个项目充满信心。

  企业家的信心来自哪里?

  来自特色。巴蜀映巷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完全依照5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旨在打造一个集中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打破长春漫长冬季消费空白的项目实体。预计该项目可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00余个,成为长春城市旅游的新名片。

  来自市场。虽然项目仍未投入使用,但前期招商工作却实现“开门红”,目前项目一期招商已完成计划的95%。将天府之国火辣辣的消费体验,嫁接到东北的茫茫雪原,本身就具有巨大的互补性。

  来自净月。该项目所在的净月西部新城区域,已成为长春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和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之一。以生态大街为轴线,落位了一批商务商服总部基地和高品质的生态小区,以及净月大学城的十万计大学生,区域本身就蕴含着巨大的消费潜力。

  净月高新区近年来着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区域特色消费亮点。该项目也是继麦德龙、迅驰广场后,落位净月的又一个具有引领意义的区域性重大服务业项目,不仅填补区域消费空白,也将提振净月的服务业发展氛围。

  为保证项目的消费品质,项目运营方诺睿德公司还高标准打造周边服务设施,强化旅游接待功能。在巴蜀映巷商街,丙六路南侧、丁三街东侧打造了10层立体复式停车场,地块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规划地块总停车泊位近千个。

  梦想,才刚刚开始

  刘上源是位在长春生活了32年的四川人。将川渝文化与东北文化融合起来,是他人生的一大梦想。

  刘上源说,长春主要的生态资源都集中在净月高新区,这里有潜力、后劲足。特别是新一届净月潭瓦萨开幕在即,巴蜀映巷要抢抓机遇,打造与长影世纪城、净月潭风景名胜区、长春农博园等生态旅游资源互动融合发展的消费热点,终与现有的城市综合体、规划商业区联成一片,组建成长春市高端生态商务区(EBD)。

  而这,仅仅是诺睿德公司对接地域文化特色,打造跨区域消费热点的起点而已:

  ——西南区,以成都为中心,将东北文化、萨满文化、东北名优特产等带到成都去发展;

  ——东北区,以长春为中心,植入川渝文化、巴蜀文化,打造消费新热点;

  ——华北区,以北京为中心,开展旅游、风投、商业管理等项目。

  刘上源说,希望将长春项目打造成为“标杆”,实现三个板块、三个中心协调发展,而且每一个项目都做成“五十年成作品,一百年功能不缺失”的精品。

  但,一切都将起于长春净月高新区,起于“巴蜀映巷”。

  (本栏照片由净月高新区新闻信息中心提供)

  上图:大红灯笼高高挂

  右上:蜀水巷

  右下:传统韵味十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