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十二五”我省完成“暖房子”工程1.61亿平方米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2-24 07:32

[摘要] 东亚讯(记者毕成功)“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先后实施了城市、煤矿、林业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以及农村泥草房改造、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兵分八路”破解保障性住房难题

东亚讯(记者 毕成功)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先后实施了城市、煤矿、林业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以及农村泥草房改造、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兵分八路”破解保障性住房难题。“十二五”的前4年,全省共改造建设棚户区103.3万户、6333.5万平方米,受益群众300余万人,完成投资1409亿元。

据了解,我省在率先通过打捆上报项目的方式争取开发银行300亿元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同时开创项目抵押贷款新模式,明确将项目可研批复、规划许可、用地预审意见、环评批复等审批文件作为贷款发放条件,解决了资金瓶颈问题。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改善了低收入群众的住房条件,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大大加快了城镇化进程。同时,还拉动了建材、建筑、装饰、运输等30多个关联产业的发展,引导大量社会资金投入建设,对拉动全省经济增长也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我省“暖房子”工程坚持区域性整体改造、统筹推进的原则,提高城镇供热保障能力和房屋保暖能力,着力构建资金有保障、责任有落实的供热保障长效机制,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位,实行严格的质量控制,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违法转包分包,做到质量问题“零容忍”,不合格的不验收、不拨款。

2011至2015年,全省共完成“暖房子”工程1.61亿平方米,共新增供热能力3.12亿平方米,改造撤并小锅炉4000座,改造陈旧管网1.08亿公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8102万平方米,使全省268万户、805万城市居民受益。总投资1021.45亿元。同时,我省还将“暖房子”工程和城市景观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整治相结合,极大地改善了城市面貌,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和服务功能明显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更加舒适。一些物业弃管多年的小区建立起居民自治、物业接管等多种形式的物业管理,社区环境得到改善,社区建设得到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