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政策将实施 惠及更的多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7 06:36

[摘要] 广州市23日公布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规定了贴息贷款申请、补贴等程序。即将实施的贴息贷款政策令人期待。应当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改革,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广州市23日公布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规定了贴息贷款申请、补贴等程序。即将实施的贴息贷款政策令人期待。应当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领域改革,让好政策惠及更多基层群众。

根据相关规定,商业银行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及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业住房贷款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额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月支付给购房贷款人。这意味着,购房者申请贴息贷款将可以享受到与公积金贷款几乎同样的利率优惠,获取优惠购房贷款又多了一条渠道。

改革是为了突破发展难题。去年下半年开始,广州公积金贷款额度趋于紧张,随即采取公积金贷款限额发放政策,每月10亿元贷款额度屡被“秒杀”,贷款申请严重积压,甚至引发购房者合同违约。贴息政策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放大公积金的使用倍数,缓解贷款额度紧张。可以预期的是,改革释放出的红利,不仅能让更多购房者享受到公积金保障,也将对拉动消费、刺激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符合国情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立公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制度,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监管机制。今年以来,各个省份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在降低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提高额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来看,公积金异地互贷困难、支付房租门槛过高、提取手续繁琐等问题仍旧遭到群众频频“吐槽”,需要持续改革的空间仍然很大。

围绕如何让公积金政策变得“好看又好用”,有关部门还应当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拿出改革勇气和决心,大胆探索,又时刻对改革暴露的薄弱环节保持警惕、及时应对,从而让公积金政策帮助更多老百姓实现“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