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首批停车泊位开始施划 广场等地段设错时停车泊位

东亚经贸新闻  2015-10-14 07:53

[摘要] 长春市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经正式展开,绿园区、朝阳区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南关区预计10月23日开工,其中绿园区在10月8日就已经进入了施划程序。

吉林省胜利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的王经理近忙得很,绿园区的新竹花园小区俨然成为了他第二个办公室。他的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长春市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而根据记者了解,长春市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经正式展开,绿园区、朝阳区已经完成了招标工作,南关区预计10月23日开工,其中绿园区在10月8日就已经进入了施划程序。

按照长春市的相关要求,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的施划工作。

首批停车泊位完成千余个

“现在是加班加点的工作,从早6点到晚5点,全力以赴做好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王经理刚刚从农安赶回,查看工人们的工作情况。新竹花园是他们实施停车泊位施划的地点,也是长春市处进行停车泊位施划的地点。“在中标后,我们就立刻配备了人马进行施划。”王经理说道。

王经理介绍,公司和市里在9月29日召开的碰头会,研究车位施划问题,9月30日,就踏查了需要施划车位的大部分现场,本来应从10月1日就开始施划,但经过踏查发现,十一期间,不少车辆都停留在小区内,部分市民出远门外出,一时还无法挪动车辆,加之连续几天降雨温度过低,导致施划车位无法得以正常的进行,所以选择在十一长假之后开始施划。步先选择完成部分小区内的泊位施划,目前已经完成施划1000多个停车泊位了。

车位均为白色标线 无编号

走进新竹花园三期,刚到小区门口,记者就闻到了一股油漆味,走进小区,记者发现一个划线工人正在推着划线机在小区内作业,另外,还有五个工人在辅助他的工作,也就不到1的工夫,一个停车泊位就划好了。“划线简单,但前期量线、定位比较耗时费力。所以表面上看是一的工夫,时间上要比这个多得多。”现场的施工人员说道。

根据记者观察,目前新竹花园小区所施划的停车泊位全部为白色车位,也并没有车位编号。

对此,王经理表示目前他们接到的施工方案只有白色停车车位施划工作,其他颜色的停车泊位施划并没有在这次中标的范围内。

“以前施划车位都是设计完了,我们拿到图纸后,就根据图纸进行施划,但考虑到这次施划位置涵盖居民小区、商业区、道路、路口等多个区域,所以采用了监理与设计方全程跟踪的方式进行。如果施划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也方便现场及时更改设计方案,并及时进行施划的调整工作,这样也节约了很大的时间成本。使得尽可能的在更少的区域划得更多的车位。”王经理说。

倾斜式停车泊位分三种施划

据记者了解,目前施划的停车泊位均为平行式泊位,而按照设计规划以及记者所取得的规划图纸,长春的停车泊位将分为三种,分别为平行式、垂直式和倾斜式。其中的倾斜式停车泊位按角度不同将分为三种。

根据设计要求,平行式停车泊位每个泊位长6米,宽2.35米,通道宽3.0米。垂直式停车泊位每个泊位长6米,宽2.5米,通道宽4.2米。倾斜式停车泊位分三种,60度倾斜式每个泊位长5.9米,宽2.9米,通道宽3.5米;45度倾斜式每个泊位长5.2米,宽3.5米,通道宽3.0米;30度倾斜式每个泊位长4.2米,宽5.0米,通道宽3.0米。

另外,根据现场实际需求,在繁华商业区及大型酒店附近停车场为肢体残疾驾驶或者乘坐的机动车,还设置了无障碍停车泊位,泊位长6米,宽3.7米。“无论哪种车位,都将使区域内停车容量获得显著增加。”王经理说道。

冷喷漆技术 寿命至少3个月

那么,这次设计规划的车位都采用什么技术呢?其使用寿命又是多久呢?

王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在小区内所采用的施划技术为冷喷漆施划技术,这项技术对天气要求较高,包括天气潮湿、灰尘过大、气温过低时喷涂工作均要暂停。理论上冷喷技术施划出来的标线的使用寿命在3个月以上。明年五一之后,根据情况可能再进行二次施划。

“采用冷喷技术施划还要看‘天’的脸色,冷喷技术对室外温度和天气要求较高,施划温度不能低于0℃,而且不能出现降雨,降雨后,也要等路面干燥后才能施划。所以现在我们一遇到好天气,从早6点到晚上17点,就不间歇、不午休的施划。应该来说,根据长春的天气情况,能施划的时间已经不足10天。”王经理说,按照中标计划,公司承担了绿园区2万多个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但从天气原因看,今年要想全部施划完毕,也存在一定难点。

小区是试点为以后积累经验

为何停车泊位的施划工作首先选择在小区进行呢?王经理表示,这是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同时也是一个试点,通过这个试点的施划过程总结经验,把遇到的问题归纳整理反馈后,对于以后的施划积累经验。目前,新竹花园的一期、二期、三期都已经完成了初步施划,大体上施划了千余个停车泊位。

据王经理介绍,现在发现施划过程中有个困难点,小区停车多,需要返场多次施划。“按照预想,上班日大家车都开出去了,一个小区的车位应该就几个的工夫。但实际上,小区内停留了很多车,有的停车不规范,有的没有联系方式,由于占用了位置,就无法进行施划,只能一段一段施划,这就影响了进度。有时候,一个车位需要返场2-3次才能施划完毕。王经理介绍,理论上一台施划机一天能够施划700个停车泊位左右,但由于受上述原因的限制,一天也就二三百左右,这样就影响了工期。

力争月底完成停车泊位施划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各个区的停车泊位施划工作进展不一,其中绿园区已经开始启动施划工作,朝阳区完成了招标工作但还没有进行施划,南关区预计10月19日开标,23日开始施划,其他的区还没有了解到相关的动作。

在长春市城管委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中,相关人员表示,要加快停车泊位施划。

长春市机动车保有辆已达100万辆,静态停车压力非常大。目前看,停车泊位施划工作进展缓慢,要抓紧推进,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划。

而记者从绿园区的停车泊位施划图纸中发现,仅绿园区就有500多个小区规划了停车泊位。除了小区外,还包括清溪路、天嘉南路、升阳街、青浦路、阳光路、市二院北胡同、春郊路、春郊胡同、翔运街、基隆街、延寿街、乐园路、万福街、正阳街、和乐街、锦西路、静安路、新竹路-青州路-西安大路-青年路区域内、和平大街、皓月大路、景阳大路、春城大街、双丰东路、高力中路、创业大街、锦程大街、长青路、支农大街-安庆路-东风大街-越野路区域内等部分路段都有车位规划。

广场等地段设错时停车泊位

另据记者了解,长春市的停车泊位施划原则采用的“应划尽划”的设计原则,就是利用一切可以施划、现实存在的停车场地,尽可能挖掘停车资源。

根据设计原则,城市机动车道上停车泊位施划,除了交警部门负责施划的主次干路停车泊位不在本次设计范围内,其余机动车道上现有可以利用的、已经既成事实停车的,全部施划,根据情况,利用广场等地段设置错时停车泊位施划,满足小区居民夜间停车困难问题。在城市人行道上的停车泊位施划,将在满足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对较宽敞的人行道可以设置停车泊位。

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院落停车泊位,对于向社会开放、不收取停车费用场地的,以及开放式小区和封闭式小区,与小区物业协调沟通,对于没有物业或有物业但不收取停车费用的,由区建设局负责规划。

对于停车泊位设置在机动车道外方砖上的情况,停车泊位出入口立缘石外露高度要求不大于5厘米,施工时也要根据现场情况调整立缘石。

记者 单立国 赵宇

■黄色停车位写上“禁停” 没人再在这里停车了

“黄色停车位”续

自从本报见报了长春大街与自强街交会处附近出现的黄色停车位之后,很快黄色停车位又出现了新的“禁停”标识,这让车主们看了之后更是一目了然,而现在也没有驾驶员再在黄色停车位内停车了。

13日中午,在长春大街与自强街交会处附近出现的两个黄色停车位上,又用黄漆喷上了醒目的“禁停”标志,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字之后,两个黄色停车位上再没有机动车停车了。在附近做小买卖的店主说,以前在自强街的两侧,到处都是停车的,哪怕是在路口也有停车的,但是现在好了,这样起码做到了“清空”路口,而且让驾驶员的视线也敞亮了许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