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气比往年旺 房交会购房需求由投资转向刚需

长春日报  2015-09-21 06:55

[摘要] 本届展会本地开发商仍旧占据主导,随着购房者购房需求由“投资”转向“刚需”,“刚需牌”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参展商们的主打牌。而价格依然是大多数房企吸引购房者的重要“筹码”。

“今年人气比往年旺。”这是2015长春房交会众多参展商共同感受。据统计,18日开馆首日,房交会便迎来了“人气爆棚”的场面,房屋成交681套,成交面积6.1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89亿元,其中住宅634套,成交面积5.87万平方米;非住宅47套,成交面积0.31万平方米。记者通过对部分观展市民的随机采访发现,购房者主要关注的依旧是价格,其次是地理位置、小区环境及周边设施。

市民刘女士想买一套三居室改善房,她说:“孩子明年升初中,现在的房子就不够用了,来房交会一是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房源,二是看看是否有优惠,感觉价格合适就会‘出手’。”

本届展会本地开发商仍旧占据主导,随着购房者购房需求由“投资”转向“刚需”,“刚需牌”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参展商们的主打牌。而价格依然是大多数房企吸引购房者的重要“筹码”。

澳海澜苑项目策划刘女士告诉记者,无论是投资型购房还是刚需型购房,购房者的首要关注始终是价格。购买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更关注房屋的格局和小区的环境,而购买养老房的购房者,更在意周边的设施是否完善,生活是否便利。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购房者的目的多在自住刚需,而这种刚需又多以改善型为主,因此除了价格外,购房者对产品属性的要求也显得更加苛刻。所谓“改善”就意味着提升,这类购房者更加关注的是房屋本身的质量,在小区的环境、管理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消费者购房需求的转变,开发商的开发重点也相应的有所改变,商品房的开发更注重“高、精、尖”,以满足购房者的实际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