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天鹅”减弱为低压气旋

新文化报  2015-08-29 07:45

[摘要] 几天来,台风“天鹅”搅动着东北人民的心,也搅翻了朋友圈,让大家“操老心了”,天天惦记着“天鹅”啥时候来?

几天来,台风“天鹅”搅动着东北人民的心,也搅翻了朋友圈,让大家“操老心了”,天天惦记着“天鹅”啥时候来?

有确切消息说,变为低压气旋的“天鹅”真的来了,在27日23时飞抵我省。

台风“天鹅”搅动着东北人民的心,也搅翻了朋友圈,让大家“操老心了”,天天惦记着“天鹅”啥时候来?

变得温柔的“天鹅”带来了什么?又将带来什么?

“天鹅”温柔地来了

“天鹅”真的来过吗?按照气象专家的说法,“天鹅”的确来了,它的气压中心先是在吉林延边徘徊,然后飞去朝鲜,后又回到吉林。27日23时,低压中心稳定在吉林市附近,此后的几个,一直在我省盘旋。

水利厅给出更清晰的轨迹,昨天6时,它的中心位置位于吉林市东北部,20时,中心位置移至九台东部,今天和明天,低压系统主要在长春地区中部维持,强度继续减弱。

“天鹅”飞到吉林省,就已经不能再称之为台风了,个性也消减了不少,变成了一个低压气旋,只能叫它是冷性窝旋云系,力量明显减弱,脾气自然也温柔了一些,没有带来特别大的风,却带来了连续性的降雨。

27日6时至28日6时,我省中东部出现大到暴雨,西部和南部小到中雨,部分乡镇大雨。全省平均降雨量16.5毫米,其中,吉林35.2毫米,辽源23.6毫米,通化20毫米,长春18.2毫米,四平15.9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2.3毫米,白山10.1毫米,延边8.6毫米,松原8.2毫米,白城3.3毫米。平均降雨量前五位的县是:蛟河市67毫米,永吉县50.6毫米,辉南县47.7毫米,舒兰市41毫米,柳河县40.4毫米。点降雨量前五位的是:永吉红旗村90.2毫米,蛟河半拉窝子村88.3毫米,永吉北大壶86.3毫米,永吉歪头村82.7毫米,蛟河沿湖村82.6毫米。目前,松原、白城地区降雨量少。

相关各地各部门继续加强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汛情。吉林市派出2个督导组,对防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吉林市各地对重点部位进行24巡查和重点看守,特别加强山洪灾害的防御,逐村落实了防御措施。目前,全省无灾情报告。

降雨低温还会持续

接下来的几天,低压气旋还要在我省盘旋,具体什么时候能离开,还得看云图的变化。所以,一直到8月30日,我省还会有降雨。

昨天,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延边地区东部、北部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多云,延边地区东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吉林地区东部、通化地区北部、白山地区东部、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上述地区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延边地区东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受降雨影响,气温依然不高,尤其是夜间,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分城市高气温为21℃~23℃,天气会比较凉;预计今天白天,中西部地区会有4~5级东北风,其他地区有3~4级偏南风。

调侃“天鹅”

“天鹅”挺淘气,不过朋友圈里热闹非凡,搞笑段子层出不穷,下面整理几条,供大家一乐。

热情好客的东北人民把柴火都堆好了!把大锅都支起来了!把酸菜都洗完了!就等“小天鹅儿”来了!

都说“天鹅”来了,这一大早上,我锅也准备好了,土豆也收拾出来了。鹅呢?你来不来倒是告诉我一声啊,你来我就等会儿你,你不来我就干不愣炖土豆子了。

听说台风要来了,澡也洗好了……行李也装好了……信用卡……也带上了……站在阳台上就等台风了……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吹到哪就去哪……我好害怕,又好期待,万一别人都刮跑了,我刮不走怎么办,那多丢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