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二手房市场冷 长春部分房产中介盯上新房市场

新文化报  2015-08-19 01:04

[摘要] 政策利好、信贷利好,看似不错的大环境,但自然月中个位数的二手房成交量,让大家感受到长春(楼盘)市二手房中介成交活跃的好日子仍未来到。 18日,新文化(300336,股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虽有多重政策利好“催化”,但本地房产中间商坦言,还是吃不饱。正基于此,部分行业经营者开始率先谋变,盯上新房市场,发......

政策利好、信贷利好,看似不错的大环境,但自然月中个位数的二手房成交量,让大家感受到长春市二手房中介成交活跃的好日子仍未来到。

18日,新文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虽有多重政策利好“催化”,但本地房产中间商坦言,还是吃不饱。正基于此,部分行业经营者开始率先谋变,盯上新房市场,发力新业务,成立新部门,开创盈利新路径。

中介成立一手房事业部

昨日,在南关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做经纪人的牟大富,撑开雨伞匆匆奔向公司外的公交车站点,乘车前往高新区一处楼盘。牟大富告诉新文化记者,继头一天来到这里,昨天是第二趟了,毕竟已经看到效果了,不觉得累。

事实上,牟大富口中的“效果”,指的是前一日新房成交。8月17日,22岁的牟大富独立成交笔业务,整个业务周期3天,50万的房子,赚了600元。“这个房子成交其实挺有意义,因为它是公司业务拓展后的新收获。”牟大富说,一个月前入职应聘的这个部门,与传统二手房销售部门不同,名字叫“一手房事业部”。

吴嘉仪是“一手房事业部”的主管,“这个部门是我们刚刚成立的,主要是为了迎合业务升级,精耕一手房业务,首批经纪人8位,全是从未涉猎行业的新人。”她告诉记者,部门刚刚成立1个月,目前效果不错,短短两周内成交3套房子,平均带客看房3次就成交一套,而同样的二手房,公司内经纪人需要带客看房10~12次。在目前二手房市场僵持阶段,一手房业务是亮点。

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新房

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在本地房产中介公司内专门成立新房销售部门或类似职能的部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新文化记者从长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了解到,70余家会员至少已有三成左右开展新房销售业务。从专营二手房业务到目前涉足新房市场,是什么推动房产中介商业务延伸?这背后有着怎样的利好?

长春某房产中介总经理李鸿羽道出了其中缘由:“开发商房子卖得不好,有大量存量房需要销售变现,而中介日子不如以往,他们想让房子快点出手,我们想借此弥补传统业务收入下降损失。”他说,目前公司代理的各类新建楼盘已经有十余个。楼盘档次涵盖“低中高”。

对于,李鸿羽表示,不同的楼盘给的不同,一些知名大盘售出几率大的新房房源,通常较低,在成交总房款的1%~1.5%左右。相比之下,那些名气不大,销售存在一定难度的普通楼盘,通常较高,在3%~4%左右。

新房业务虽说接触时间不长,但贡献率不低,可占到公司全部经营收入的四分之一,可以说,在目前的市场中,是平淡中的意外惊喜。”他说。

今后还要启动O2O计划

本地房产中介正在精耕新的业务。

“过去开发商日子好过的时候,它们是多渠道发力,但现在渠道作用分化、作用削弱、销售放缓、开始理性回归,向二手房中介倾斜。”长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商会会长王义全告诉记者,这其实只是业内拓展思路的一个开始,也是未来一段时间里的趋势性业务。除了一、二手房源联动外,下一步,将运用互联网+房源模式,开启更为精准的市场营销活动。他举例,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将以协会主要会员单位为探路者,打造本土O2O房屋销售电商平台。

相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长春7月房价环比涨0.2%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环比上个月,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上涨城市31个,持平城市10个,下降29个。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城市67个,上涨城市仅3个,其中深圳(楼盘)同比上涨24%,排名。

环比方面,长春市和吉林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有略微上涨,涨幅分别为0.2%和0.1%。同比方面,长春和吉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幅度分别为5.4%和4.7%。

高级分析师王宸认为,7月份长春房价环比上涨,成交气氛活跃,主要是受7月高端改善型产品成交放量的影响。

此外,上半年新政频出,加之房企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政策缓冲期已过,房企也开始利用回暖的时机,加推主力产品,价格势必会有所上涨。

考虑到长春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上半年持续增加,同时存销比一直在较高位置徘徊,市场整体的去化压力依然巨大。所以,即便房地产市场有复苏的苗头,但预计下半年长春市整体房价走势依旧以平稳为主,个别项目的集中成交会有小幅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