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析长春楼市 为何长春房价不再下降已定局!

城市晚报  2015-07-09 07:00

[摘要] 处于二线城市的长春楼市,经历上半年购房者心中的价格战后,目前多数购房者已经接受长春房价不会降的事实。

近日,多家大型品牌房企的年中报纷纷出炉。

恒大地产1-6月份,物业累计合约销售金额871.1亿元,完成年度合约销售目标的58.1%;累计合约销售金额、面积及均价较2014年同期分别增长25.7%、16.1%及8.2%。特别是6月,销售实现了量价齐升,并继5月份后再度刷新单月销售金额记录、创下单月销售面积记录。

融创地产公布,截至6月底,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04.3亿元,同比增长2.11%;合约销售面积约136.6万平米,同比增长2.25%。

同时,保利地产也高调宣布:今年1-6月实现签约金额760.42亿元,同比增16.74%;实现签约面积584.74万平米,同比增长16.66%。仅6月单月,实现签约面积191.95万平米,同比增长61.32%;签约金额256.52亿元,同比增长55.28%,占据上半年总销售的33%。

从各家房地产大佬的半年报数据看,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市场低迷后,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以及中央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政策、措施,今年上半年,市场需求持续释放,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逐步回暖。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50个代表城市住宅月均成交约2600万平米,同比增长25.5%,量创2010年以来同期高水平。

市场的变化往往是有规律的,每每在政策出现大幅宽松后,楼市便会呈现回暖迹象。

如2008年末,在连续的降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等多项宽松政策实施后,楼市便开始回暖,持续时间为10个月,在次年11月达到小高峰

2012年2月,楼市开启新一轮的上升区间,持续12个月后,在次年2月达到小高峰

因此,众多房地产专业人士纷纷预言,从本次楼市下行周期来看,市场已经呈现回暖迹象,且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房地产上行通道已经打开;并结合历史规律预计此轮上升空间将持续一年左右。

处于二线城市的长春楼市,经历上半年购房者心中的价格战后,目前多数购房者已经接受长春房价不会降的事实,因为一些地段优越、品质好的楼盘一直呈现热销态势,虽然有开发商迫于年初定下的销售计划,或由于上半年销售业绩不够理想,价格有可能在9、10月份有所松动,但像过去几年房价暴涨或暴跌的情况很难出现,因此,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适时择机入市置业,将是较为理性的选择,切勿一味任性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