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首套房贷款低利率现9折

新文化报   2015-06-26 06:26

[摘要] 6月初,长春市出台房地产“新11条”,取消住房限购政策,“鼓励省内各金融机构对居民首套房贷款给予适当利率优惠”。那么,如今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房贷政策松没松?利率降没降?

6月初,长春市出台房地产“新11条”,取消住房限购政策,“鼓励省内各金融机构对居民首套房贷款给予适当利率优惠”。那么,如今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房贷政策松没松?利率降没降?25日,新文化记者从长春本地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本月,长春房贷市场相比上月明显宽松,首套房低利率从9.5折下降至9折。

“跟上月比,现在的低利率标准确实是有所下调。比如同样的情况,客户可申请到的低优惠利率上个月只能是9.5折,现在可以低打到9折。”25日,某银行长春分行信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文化记者。

25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向本报提供的一份6月房贷市场调查显示,本月,长春房贷市场相比上月明显宽松。据上周该机构采集的数据,长春14家主流银行首套房全部执行首付三成,首套利率方面,优惠利率从上月的1家增至5家,其中,两家银行将低利率调整为9折,3家调为9.5折。

不过,25日,在接受新文化记者采访时,也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存款成本就挺高,不可能将贷款利率降得特别低,这样一来,银行就“没钱可赚”。所以,更多银行目前实行的是“差别化”房贷政策。即针对个别楼盘、个别客户给予一些特殊优惠政策。

“据我所知,目前7折仍是房贷利率下限,针对某些特殊客户做到7折也有可能,但这并非当前主流标准。”某银行长春分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该行虽然可以给个别客户提供低至9折的优惠利率,但目前普遍的利率标准仍是基准利率

融360的调查同样显示,长春本地14家主流银行中,8家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占比57%;执行优惠利率的共5家,占比36%;1家上浮5%,占比7%。

■算账

50万元30年期房贷少还6.3万

房贷利率打折,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不妨来算笔账。

自5月11日央行降息后,目前5年期以上商贷基准利率为5.65%,打9折就是5.085%。同样是50万元30年期的房贷,按基准利率获得贷款,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供约2886元,利息总额约53.9万元。

如果按9折优惠利率获得贷款,同样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月供约2710元,少还176元;利息总额约47.6万元,少还6.3万元。

■分析

房贷利率还有下行空间

6月初,长春出台的房地产“新11条”里提出:“鼓励省内各金融机构对居民首套房贷款给予适当利率优惠”。那么,什么是“适当利率优惠”?房贷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下行?7折、8折这样的优惠是否将会普及?

对此,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分析认为,长春6月出台的房地产“新11条”提出支持居民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从政策层面对房贷政策走向宽松提出了要求。从目前来看,长春房贷利率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预计未来首套房9.5折将成为主流利率。

“长春房地产市场目前的去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但郊区市场的库存压力还是存在的。”某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长春“新11条”政策的出台,目的明确,即鼓励长春甚至整个吉林省范围内的市民积极到长春购房,加快人口导入,活跃房地产市场,加速资金流动。

“‘适当’一词,说明政府部门对于多大的利率水平是持模糊态度的。后续的信贷利率,8.5折是比较传统的模式。而7折~8折的水平,建议可以对一些特殊群体比如40周岁以上的无房者提供。”严跃进表示,房贷政策宽松可以理解为目前长春楼市的运作增加了润滑剂。利率下行利好三个主体: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增加,有效规避其他实体行业不景气下的信贷风险;房企利用此类政策,积极拉拢购房者,加快去库存;购房者也得到实实在在的信贷优惠,进而降低了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