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毕业在长春置业的注意事项

新文化报   2015-06-11 07:19

[摘要]  “毕房族”大多是首次置业,想要买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好房,亦如他们的毕业答辩大考。需上知楼市大势,下知地理交通,能掐区域前景,会算首付月供,经得起优惠轰炸,分得清优良中差,看遍热门大盘,览尽优质户型,方能寻得一好房。

“毕房族”大多是首次置业,想要买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好房,亦如他们的毕业答辩大考。需上知楼市大势,下知地理交通,能掐区域前景,会算首付月供,经得起优惠轰炸,分得清优良中差,看遍热门大盘,览尽优质户型,方能寻得一好房。而在决定买房之前还要厘清几个问题,为啥要买房?买啥样房?在哪买房?买房时需要注意啥?买房如此不易,刚出学校宿舍的亲们是否开始“挠头”了呢?没关系,不妨看看我们的选房小攻略。

为啥买房

买房前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何要买房,对于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会给出很多答案,但归根结底,就三个目的,一为生活,二为工作,三为投资。不管出于哪种目的,选房时目光都要放长远些,房子是否离工作单位近并不重要,未来年轻人跳槽或晋升的情况很普遍,对交通状况的考虑要预留充分的工作变动的余地。毕竟买房是件大事,先明确需求,再去看房、选房,才不会盲从甚至挑花眼。

买啥样房

如果为了生活,比如结婚生子、照顾父母,需要重点考虑楼盘周边商超、教育、医疗、休闲等生活配套;如果为了工作,不妨考虑公司附近的二手房或有公交线路的小户型房源,尤其是轻轨、地铁沿线楼盘;如果为了投资,或以房养租,比如家里经济条件有限,想趁现在房价调整期先买套房,以后涨价再卖出去或租出去以抵消自己租房费用,不妨考虑近郊区域潜力板块,比如铁北、高新北、净月西区、八一水库等区域。

买房注意啥

作为年轻置业群体,多数要靠父母资助首付,但每个月要承担的月供也绝不是件轻松事。所以决定买房时一定要掂量着家庭钱袋子,切忌盲目冲动透支性消费。由于初入社会,很多年轻人理财观念不够成熟,且工作环境不稳定,所以选择贷款时尽量延长还贷期限,月供不应超过月收入的30%,这样的购房行为才不会给正常生活带来太大影响。若日后经济条件改善,可以选择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