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长春买房贷款算二套房了是真的吗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5-19 07:11

[摘要] 随着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改变,现在不少没房租房的长春市民,也能提取到住房公积金了。但近,有市民听说,没房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算二套房贷了。这是真的吗?

随着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改变,现在不少没房租房的长春市民,也能提取到住房公积金了。

但近,有市民听说,没房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就算二套房贷了。这是真的吗?

18日,记者求证得知,在长春没有这事儿。

坊间传闻

“租房不能乱取公积金,

买房贷款算二套”

18日,长春市民孙先生的微信突然响了,原来是他朋友发给他的。

“快看看这个,听说你要取住房公积金,好先打听好了再取,不要轻易取了,要不以后买房贷款就麻烦了。”孙先生的朋友在微信中这样写道,并附上一则消息。

孙先生说,他收入有限,也买不起房子,所以一直在长春租房住,听说现在租房也能提取住房公积金了,所以近一直想提取一部分。

“我收到的朋友的微信,称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后再购房,选择公积金贷款时,相关政策也要按照二套房贷来执行。”孙先生说,如果这样,肯定不能轻易取公积金了,因为他不打算一直租房,早晚得在长春买房。

为此孙先生担忧,一旦提取公积金之后再买房算二套房,那么贷款成本就会增加不少。

采访中记者得知,不少人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

记者求证

北京“认房认贷又认取”

租房用公积金再买房算二套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条消息的源头。

上述传闻源自北京一家媒体《公积金贷款不能不知的规定:租房提取也算二套》的一则报道。

该报道称,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公告,当年缴存公积金的存款利率仍为0.35%,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为1.85%。这个利率明显低于银行存款利率,因此,一些短期没有买房打算的居民盘算着提取公积金。这里必须要提醒购房者的是,与商业贷款不同,公积金贷款对于首套房的认定并不以“还清”为准,而是采用了“认房认贷又认提取”的标准。

该报道也举了一个案例:如果小B曾经使用租房发票提取过公积金支付房租,哪怕从未购买过住房,但在未来购房使用公积金时,都会被认定为二套。

长春暂时没有这回事儿

北京出来的消息,让不少长春市民心里没底儿:在长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后再买房用公积金贷款时会不会算二套房贷呀?

长春市民刘先生表示,如果算那就亏了。肯定不能随意去提取。

随后,记者分别向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吉林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此事。

两家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在长春暂时没有这回事儿,如果在长春没房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今后买房时,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不会按照二套房贷来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