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市房价指数 长春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9 07:09

[摘要]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长春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下降。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长春新房价格同比、环比双下降。

A数据说话

4月新房价格69个城市同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低为下降0.7%。

其中,在上涨的城市中,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房价环比回升明显,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2.1%。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价格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只有1个。

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10.3%。上涨的城市是深圳,4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上涨了0.7%。

而在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4%,低为下降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8%,低为下降12.4%。

B本地情况

长春有楼盘降价逾1000多元/平米

记者注意到,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长春市、吉林市新房环比、同比价格,双双回落。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长春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6.4%;吉林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6.2%。

在二手房方面,4月份,长春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6%;吉林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6%。

与数据所表现的一样,3月末楼市新政下发,一时间各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波动,趁这个热乎劲儿,很多房企业也加大力度推广,纷纷打出降价促销的广告,长春有楼盘甚至一口气降价1000多元/平方米。

C专家声音

5、6月份可以下手买房

“4月份,长春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下降,主要是受这段时间成交的房源影响。”中原地产东北区董事总经理助理邓昱分析认为,4月份成交的房源主要集中在高新北、经开北、八里堡片区等,这些地方楼盘价格较低,成交量较多,这就造成了阶段性的房价的下降。普通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价格应该在每平方米6300至6400元左右。

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势,邓昱认为,从目前看,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基本上还会维持现在这样一个水平。“从现在长春楼市的价格看,已经到了近几年来的一个低点了,5、6月份是一个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D市场观察

预计下半年楼市会回暖

“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表示,“从目前来看,现在楼市价格的变动,是以前持续多年的捆绑政策造成的,想马上就改过来是很难的。从国家目前的刺激政策来看,属于微刺激,集若干小步为一大步,好处是可以减少风险。”

牛凤瑞认为,从未来看,松绑将成为楼市政策的主要倾向。但是,从楼市刺激政策出台,到真正发挥作用,需要一个过程。举例来说,银行的贷款政策,各个商业银行能不能落实新政?落实到什么程度?这些都会对楼市产生影响。他分析认为,改善性需求,将成为未来楼市改善的主要推动力,预计下半年,楼市会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