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环比价格上涨 4月长春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

新文化报  2015-05-19 06:04

[摘要] B07版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4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4个持平,18个上涨。初步测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大降幅为0.7%。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国家出台的多项刺激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房价涨势开始呈现“慢牛市”。数据显示,4月长春(楼盘)住宅价格环......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4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4个持平,18个上涨。初步测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环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1.8%,大降幅为0.7%。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国家出台的多项刺激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房价涨势开始呈现“慢牛市”。数据显示,4月长春(楼盘)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6.2%;吉林市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9%。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

多数城市同比降幅略有收窄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有48个,比3月减少2个,上涨城市18个,比3月增加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其中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深圳则成为70个城市中,新房价格涨幅高的城市,达到1.8%;环比价格跌幅大的是秦皇岛(楼盘)和惠州(楼盘),跌幅均为0.7%。房价持平的城市为沈阳、合肥(楼盘)、济南(楼盘)、长沙(楼盘),比3月少了4个。

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降幅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3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3月收窄的有22个。

新建商品住宅同比跌幅排在首位的仍然是杭州(楼盘),达到10.3%,已经连续4个月跌幅超过10%,排在首位。

48个城市环比同比“双降

本地方面,4月份长春房价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6.2%。与3月相比,环比降幅扩大0.4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在70个城市中,价格变化由低到高看,环比与其他8个城市并列排在第6位,同比和其他3个城市并列排在第35位。

吉林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9%。在70个城市中,环比与其他13个城市并列排在第27位,同比排在第44位。

4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同比“双降”的共有48个。

解读:

虽然一线城市领涨市场,但值得关注的是,浙江板块逆袭,温州(楼盘)排名第四,杭州、金华(楼盘)也进入前十。这说明,此前国家出台的多项刺激政策效果已经显现,房价涨势开始呈现“慢牛市”。此外,2015年4月份,一线城市去库存周期为11.6个月,已经连续4个月去库存周期低于一年的水平,所以去库存压力得到有效释放,进而缺乏降价动机。二、三线城市的跌幅和3月份持平,预计随着后续去化周期的持续收窄,房价也有望步入止跌反弹的通道中。

二手房价格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环比连跌11个月后首涨

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有28个,持平的有8个。

和3月份相比,14个城市本月止跌回升,上涨城市增加了16个。其中涨幅居于首位的是深圳,达到2.4%,跌幅排在首位的是大理(楼盘),跌幅为1.0%。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跌幅高的是牡丹江(楼盘),为12.4%。上涨的1个,为深圳,涨幅为2.8%。

通过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历史数据进行算术平均,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1%,是11个月连跌后的首次上涨。

33个城市环比同比“双降

4月份,长春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2%,在70个城市中,长春排在第13位;吉林市二手房环比下降0.1%,排在第26位;长春和吉林市同比均下降6%,并列排在第22位。70个城市中,环比同比“双降”的共有33个。

解读:

严跃进分析认为,二手房价格环比止跌首涨,和目前的政策调整是有关系的。对于二手房的房东而言,目前营业税免征期已从过去的五年调整为两年,这使得住房出售的税负成本降低。尤其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比较可观,4月份成交面积环比增长71.4%,同比增长70.4%。此类市场成交较好,确实会加快二手房价格的上涨速度,反映了房东不大愿意在定价上继续“迁就”购房者的心态。

新文化记者 刘洋

分析

城市间分化明显

据新华社电 尽管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全面回暖,但城市间分化仍然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4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但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中原地产首席研究员张大伟表示,“330新政策”对不同城市的影响差别显著,市场供求基本面堪忧的三、四线城市对政策反应比较冷淡。“三、四线城市多面临天量库存,再加上经济发展不均衡、公共资源不均衡、产业布局不均衡、人口不均衡以及政策作用不均衡等影响,去化压力巨大。”

丁祖昱预计,一线城市2015年基本可以保证稳定回升;二线城市也将延续2014年的走势,仍然会分化严重,如合肥、武汉(楼盘)、郑州(楼盘)、南京(楼盘)、厦门(楼盘)等热点城市将继续保持上涨势头,部分城市如大连(楼盘)、宁波(楼盘)、沈阳、长春、西安(楼盘)、长沙、成都、昆明(楼盘)则压力巨大;三、四线城市则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