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鲁辉国际城小区 因没申请房屋备案无法办产权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5-15 07:34

[摘要] 鲁辉国际城售楼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迟迟不能办理产权,主要是有些“钉子户”的问题没有解决,影响了小区的整体验收。

李先生2008年在二道区鲁辉国际城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购房合同中约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2010年李先生一家人办理入住至今,产权证还是没有给办下来。记者还了解到,鲁辉国际城整个小区目前的产权证都没有办下来,涉及居民几千户。鲁辉国际城售楼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迟迟不能办理产权,主要是有些“钉子户”的问题没有解决,影响了小区的整体验收。

5月14日,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了房地产交易中心,被工作人员告知开发商没有对房屋进行登记,无法办理产权等手续。记者又来到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李先生购房合同进行查询后表示,开发商没有到房地局申请备案。

房产交易中心:合同有登记房屋没有备案

5月14日,记者随李先生来到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大经路服务中心。在一处产权咨询窗口,李先生把《商品房买卖合同书》拿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一边打开合同一边询问李先生是哪个开发商,一听到李先生说是鲁辉国际城,这位工作人员便说:“鲁辉国际城小区现在都办不了产权。”记者上前询问其无法办理产权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这份房屋买卖合同书已经进行了登记,但是李先生的房屋目前还办不了产权手续,原因是没有办理现房的登记,需要开发商先做好现房登记,才能进行办理。

当记者再次询问为何开发商没有对房屋进行登记时,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到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咨询。

房地局:开发商没有向房地局申请备案

随后,记者又与李先生一同来到了位于西环城路的长春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党办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到楼下接待记者和李先生,“你们到房地局的信访办去了解情况吧,因为办理产权是后的一步手续,前期有很多的原因都可能导致无法办理产权,可能是规划的部分、消防的问题等,所以你们到信访办去查一下,看看具体是由于什么原因无法办理产权,一查就查出来了。”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位于房地局后方的信访办。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首先参照李先生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书》进行了登记,随后查看了李先生购房时开发商给出示的发票。在对发票进行核实后,这位工作人员带着李先生来到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景阳服务中心进行查询。但是查询的结果,终显示开发商没有备案,至于没有备案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查询不到。“对房屋进行备案是要开发商自己来我们这申请的,开发商自己没有申请,我们也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建议:找区里的相关部门询问具体原因

工作人员表示,鲁辉国际城小区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具体事宜由区里的相关部门负责,“相关部门指的是哪个部门?”记者问到。工作人员说,“可以是区里的住建局或是建委。”这时,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向12345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投诉过这个问题,而后期对他进行回复的正是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5时30分许,记者拨打了长春市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电话,但是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要记者先联系宣传部才能接受采访。记者又联系了二道区住建局的宣传部,宣传部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对记者回复:“这件事儿不是我们区级住建局管的事儿,不在我们的业务范畴之内,所以建议您向市一级的部门去进行采访。”挂断电话后,记者拨打了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仍然表示要记者找宣传处才能接受采访,但是记者多次拨打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宣传部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