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回归基准 住宅成交面积90平米以上成主力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4-24 07:04

[摘要] 据数据显示,自新政颁布以来,连续三周长春楼市住宅成交面积以90平米以上为主力户型。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多个定位为中大户型的改善性住宅项目人气飙升,销售回暖。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目前,改善性住宅的销售的确势头强劲,表明长春楼市进入了一个“春常态”。

据数据显示,自新政颁布以来,连续三周长春楼市住宅成交面积以90平米以上为主力户型。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多个定位为中大户型改善性住宅项目人气飙升,销售回暖。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目前,改善性住宅的销售的确势头强劲,表明长春楼市进入了一个“春常态”。

多家银行已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

成交面积

“从前,面积在130~150平米左右的户型销售是尴尬的,刚需不会买,高端不会问,现在政策的开闸,也在时间刺激了这个面积阶段房源的入市。”高新区某大型楼盘销售人员小王说。采访当天是该楼盘针对改善购房需求量身定制的大户型华宅认筹日,起价6500元/平米,关注度高的为135平米以上的户型,当天认筹人数30余组。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长春各大银行除个别股份制银行外,国有银行、商业银行的二套房首付均已降到了40%。重庆路某国有银行房贷专员李先生说,近一个星期内,接到二套改善性的贷款文件较3月份多了三成,“目前只有一家银行恢复基准利率,预计在420降准之后,或有多家银行能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回归基准。”

100平米以上购房需求激增

“套均成交面积的上升主要是因为大量改善住宅的集中入市,让持币在手的购房者有了更多的选择。”有业内人士提出,在供应层面,近期长春楼市推盘的项目中,供应100平米以上住宅面积和90平米以下中小户型的项目各占一半。而据市场观察人士提醒,这也是近两年来长春楼市供应端刚需小户型一家独大的局面首次被改写,购房者的活跃度也明显提升。

23日,记者咨询了近20个在售的热点项目,物业形态涵盖首次置业的刚需住宅改善住宅和高端豪宅,发现并不存在较大的价格变化,但的确有部分改善住宅项目在收回前期的大幅度优惠。

“只要项目定位清晰,产品没有问题,长期价格的走势肯定是稳中有升,尤其是交通便利贴近市中心的大户型,的房地产产品中值得持有的。”富腾地产李春林说,房产新政的实施释放了压抑许久的改善买家出手,在这一个阶段内,改善住宅的供应和销售都将达到一个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