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长春土地市场显平稳 优质地块备受关注

东亚经贸新闻  2015-04-22 06:53

[摘要] 今年土地市场发展较为平淡,但随着新政出台,土地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据了解,今年长春市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和2014年相比,减少了200万平,而且不及2013年供地计划的700万平。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供应是根据市场而定的,目前长春楼盘库存较大,所以土地供应会有相应的调整。

今年土地市场发展较为平淡,但随着新政出台,土地市场也逐渐受到关注。据了解,今年长春市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和2014年相比,减少了200万平,而且不及2013年供地计划的700万平。业内人士认为,土地供应是根据市场而定的,目前长春楼盘库存较大,所以土地供应会有相应的调整。

成熟区域

出让土地较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经营性用地供应区域为朝阳、南关、绿园、二道、宽城、高新、经开、净月、汽开以及莲花山,今年的地块位置多位于各个城区的核心位置,多属于配套成熟的优质地块。经开区、净月区、高新区都是地块丰富的区域,而且经开区的地块面积偏小,对于开发商来说更有价值。今年1月8日,共有5宗经营性用地成功交易,其中有3块地位于经开区,而且地块位置均不错,土地面积小开发商压力不大。因此这样的地块也比较受欢迎。

长春市购房人群仍以刚需为主,在新政后,开发商不仅关注购房者市场,同样土地市场也再受瞩目。 近两年难见土地拍卖现场的竞拍场景,而今年在市场形势转好的情况下,土地市场是否火爆,还要看后三季的市场发展。“开发商对楼市预期加重,必然造就土地市场的热拍。今年土地市场究竟如何,我们现在还不能定论。但从整体来说,还是有优质地块的,所以还会受关注的。”净月区某楼盘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火爆竞拍场面

今年还将持续?

目前,长春房地产市场以消耗库存量为主,从3月份开始,多数开发商已经开始推新和上市。从现在市场看,房地产企业比较看好今年的房地产市场,2015年长春市土地市场较为平稳。

众所周知,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前沿部分,土地市场的变化也预示着房地产市场的动向。“从去年的土地市场看,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大。因此今年长春市土地供应有一定的调整。如果合适的地块,开发商还是积极拿地的。”业内人士表示,土地供应量有所保证,才能保证产品的上市量,保证楼市的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