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5年朝阳区供地风向已转向经济开发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22 00:00

[摘要] 4月1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保障性住房用地180万平。纵观长春各城区的土地供应,朝阳区的“大王”范十足。

4月1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全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600万平,保障性住房用地180万平。纵观长春各城区的土地供应,朝阳区的“大王”范十足。

根据《长春市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15年朝阳区供应9宗地块,总面积28.92万平,除2宗商服地块,其余7宗地块均为居住用地,且为棚改地块。

1

2015年朝阳区商业热点要“搬家

2015年朝阳区推出仅推出2宗商服用地,总面积为1.7万平。与历年不同,今年的商服用地的重心由开运街欧亚卖场周边,“搬”到了解放大路沿线。

今年朝阳区面积大的商服用地位于解放大路沿线紧邻吉大一院,与文化广场仅一街之隔的位置,面积1.3万平,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在吉林省闻名的休闲胜地、医疗配套的位置,建一个商服项目,客流量、商业氛围,以及交通配套必将成为该项目大的优势。

朝阳区另一块商服用地位于宽平大路与开运街交会处,面积仅0.4万平,业内人士分析,该地块交通配套非常好,不仅有快速路、有轨电车,轻轨3号线途径,而且周边新建小区较多,可以打造一个小型的社区商业,来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消费。

居住地块均为棚改项目

查看近两年的朝阳区居住用地的成交单价,我们很难找到“4”字头以下的楼面价,由于拿地成本较高,因此朝阳区的项目要么“高富帅”,要么“白富美”,偶尔出现一个“刚需屌丝”还必须经历疯抢才能到手。

2015年朝阳区的居住用地均为棚改地块,虽然涉及“棚改”,但是供地位置确是集中在桦甸街、开运街、前进大街、南湖中街等相当霸气的位置。

南湖公园、轻轨3号线、快速路、名校、大学城等等都成为2015年朝阳区住宅地块的关键词。

今年朝阳区居住用地面积大的为育民路地块,总面积达13万平,该地块位于朝阳经济开发区。

2002年11月29日,位于长春市西南部的朝阳经济开发区被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正式批准命名为省级开发区,未来朝阳区供应的土地资源主要出自该区域。有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朝阳经济开发区有赶超南部新城的发展趋势。

而位于老城区,朝阳区面积大的居住地块位于开运街沿线的华侨新村周边,总面积达5.44万平,由于该地块面积较小,仅适合打造一个小体量的住宅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南湖中街地块出现2015年的供地计划中,由于该地块位于南湖中街与湖光路交汇处,周边中高端项目较多,配套较好,业内人士预计,该地块有望打造高品质住宅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