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落地长春 新房成交量暴涨130.3%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10:48

[摘要]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接连出台两大重磅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成降至4成,个人住房交易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降低购房门槛、减轻交易成本,救市力度堪比2008年。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接连出台两大重磅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由6成降至4成,个人住房交易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降低购房门槛、减轻交易成本,救市力度堪比2008年。

1

数据:新政出台首日长春新房成交量暴涨130.3%

随着新政陆续落地,长春楼市仿佛“一夜春风来”,热销、涨价、抢房等一系列动作成为新政后,长春楼市的大事件。

据房天下房天下长春站监测数据显示,新政落地周(3月27—4月2日)长春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的回暖势头,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增长8.29%,但是同比下降1.77%。

值得关注的是,在新政公布的天,也就是3月30日,长春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85.3%,同比增长130.3%,3月31日长春新房成交继续强势回暖,日成交达到了290套,环比增长27.1%,同比增长113.20%。

由此可见,新政出台,不但提升了整个长春楼市的市场信心,也让新房的成交量一夜之间有了质的飞跃。

购房者:怕房价上涨 赶紧买房

据长春多数热销楼盘的负责人介绍,虽然330尚未新政未完全在长春楼市落地,但是消息一经公布,购房者就马上做出了反应。从3月31日一早开始,楼盘的客户到访量比此前多了近一倍。

在销售中心,记者采访了举家看房的刘先生,他直言“昨晚看新闻说,二套房和公积金买房的首付都降了,新政后买房变得更容易了,恐怕未来买房的人更多,房子再涨价,所以我们想趁没涨价之前,赶紧把房子买了。”

在采访中,记者也遇到了几位改善型购房者,他们表示,近期计划把手里的小房子或是老房子卖了,再买一套面积稍大一些的三居或是四居。

不过,也有部分购房者预判,330新政只是政府救市政策的开始,近期房贷利率有可能打折,所以仍持观望态度。

楼市:长春楼市出现久违的“日光盘”

关于新政的消息,早在公布前的头一周,就有多方小道消息,例如二套房首付下降,利率打折等等,因此,在新政公布前,长春楼市就进入了预热模式。

3月28日,位于汽开区长沈路西湖大路交会的西湖一号项目开盘,本次开盘推出房源50套,包括78平方米、90平方米的二室二厅户型,新品起价6500元/㎡,开盘当天选房可享受1万抵5万优惠,开盘不足一个,所有房源全部售罄。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西湖一号推盘当日即售罄,让整个市场再现久违的“日光盘”。与此同时,楼市整体的商品房和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也较上一周有了明显的增长,回暖之势愈发明显。

业内观察:长春房价短期内不会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对于楼市而言包含了许多积极的因素,但是从短期来看,新政出台,带动了整个楼市的士气,近期会有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涌入楼市,但是从房企的角度考虑,目前由于多数楼盘的库存压力过大,即使市场回暖,为回笼资金,房价也不会在短期内上涨,因此购房者不必恐慌。

 

节后二手成交渐回暖 二套房客成市场主力

房产新政落地还需时日 武汉公贷政策暂无变化

美国2月新房销售环比飙升7.8%

多家房企冒险涨价 郁亮称楼市新政难改行业大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