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长春人异地买房 必须实地考察还得了解当地政策

新文化报   2015-03-31 06:43

[摘要] 候鸟式的生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每当北方进入寒冷的冬季,他们便南下过冬;当南方酷热的夏天来临,他们又北上消夏。据相关数据显示,仅海南省三亚市,每年就有大约20万候鸟人群到那里过冬。为了追求更精致更舒适的生活状态,很多人选择在“迁徙地”购房,但异地购房不是那么简单,您好做充分准备,这样才能买得称

候鸟式的生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每当北方进入寒冷的冬季,他们便南下过冬;当南方酷热的夏天来临,他们又北上消夏。据相关数据显示,仅海南省三亚市,每年就有大约20万候鸟人群到那里过冬。为了追求更精致更舒适的生活状态,很多人选择在“迁徙地”购房,但异地购房不是那么简单,您好做充分准备,这样才能买得称心。

步:对待宣传要理性

大多数异地购房者先接触的就是项目在各大城市做的宣传广告。 美丽的大海、秀丽的湖泊、古朴的城镇……无疑不紧紧抓着购房者的心。但是,对广告楼书的魅力一定要有辨证的认识, 在观看房企提供的样板间、 沙盘等模型的时候也要注意比例尺寸的核实。 对销售顾问的“口头承诺和介绍”等保持理性对待,如果十分中意,可以要求工作人员提供项目的真实照片, 或者把相关承诺写进合同, 以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

第二步:项目地考察要先行

要在异地购房, 必须先了解下项目地的风土人情, 对当地楼市的市场现状包括房价、地理位置、房企的口碑、房屋质量、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要有充分的考察与了解,如果有之前开发的项目, 可以跟其业主了解所选项目的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 这样才可以进行理性的对比与挑选。重要的,开发商是否公示了该项目的销售许可及相关资质证明, 这样可以保证购房者在法律保护下进行投资行为。

第三步:当地购房政策要熟悉

购房者在出手前, 对当地地产业的法律法规应该做足功课, 是否限购?是否允许异地户口贷款?是否符合当地其他购房入户条件? 异地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 这些都需要进行充分咨询。另外,特别是贷款购房的一定要多加留意, 目前本地的房产是否为贷款购买,如果是,那么异地购房就属于二套房, 对二套房贷款细则还要跟当地银行确定明晰。如果没有贷款,根据国家目前相关规定, 则有可能在异地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

第四步:空间要估明

购买异地房产多数都属于投资行为,既然是投资,就一定要看回报了。 如果房屋只有固定季节才会去居住, 那么闲置的时间可以出租出去, 租金是衡量投资的重要标准之一。 第二就是看房屋的空间,旅游地产近两年日趋火爆,特别是临海或靠近景点的房屋, 速度极快, 投资者即使以后不需要在该城市发展, 这种投资型的房产也会给再次置业提供给力的资金后援。专家也提醒异地购房者,投资都是机遇和风险并存, 异地购房置业是当下一种热门投资选择, 在决定前一定要慎重考虑要素和置业风险,这样才能做到理性异地购房,抢占发展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