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长春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95折

长春晚报  2015-03-25 07:31

[摘要] 近日有消息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房贷利率。如消息属实,这就意味着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有望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那么在长春,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否已降至五成呢?

近日有消息称,住建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其中包括下调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至五成,下调房贷利率。如消息属实,这就意味着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有望迎来5年以来的首度下调。那么在长春,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是否已降至五成呢?昨日,长春晚报记者从多家银行和楼盘开发商了解到,目前长春依然执行二套房贷首付六成的规定,并无变化。

1

二套房贷政策无变化

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真的会下调吗?昨日,记者电话咨询长春多家银行,得知目前长春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为30%,而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执行的也是60%,并没有变化。

某银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没有变化,也没有接到相关的调整通知,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依然是六成。”

随后记者又咨询我市部分在售楼盘售楼处,某知名楼盘的一名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他们也没收到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变化的通知。但是,如果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五成,会带动很多客户买房的需求,对他们的销售也是利好的。

百万二套房首付或少10万

记者了解到,如果有相关政策出台并落地,那么对贷款买第二套房的家庭将是一大利好。目前在我市,对于首套房房贷结清的情况下,其购买第二套房产进行贷款时可以按套房首付款30%算,如果首套房没有结清,则第二套房进行贷款首付时低要60%,而且目前二套房的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上浮10%。

如果相关政策出台,那么市民在购买二套房产时其首付将会少付多少钱呢?记者算了一下,如果按照一套房价100万元来计算,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的情况下,其首付款为60万元。如果首付比例为50%,那么首付款则为50万元。这样一来,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其首付就可以省下10万元钱,这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者的压力。此外,省下来的10万元钱,用作装修完全没有问题。

长春部分银行可打95折

日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曾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低8.5折的现象,那么长春目前的贷款利率有没有优惠呢?记者昨日了解到,对于首套房贷款,目前长春多数银行依旧执行的是贷款基准利率,个别楼盘的优质客户可以有9.5折优惠。而对于二套房贷款,个别银行的贷款利率没有上浮10%,可享受贷款基准利率。

据了解,自今年3月1日起央行降息以来,金融机构各档期的贷款利率已经下调了0.25个百分点。按照新的利率标准,5年期以上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为5.9%。昨日,某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银行执行的首套房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是5.9%,为基准利率,并没有上浮。”

不过,长春有多家在售楼盘售楼处表示,有少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款可以给出优惠,其贷款利率可打9.5折。此外,某知名楼盘的一名销售人员还表示,对于二套房贷款来说,目前银行普遍的利率是上浮10%,但有少数银行可执行基准利率。也就是说,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也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