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返乡置业大潮已成为近期长春楼市升温的动力

新文化报   2015-02-05 07:46

[摘要] 常言道:“树高千丈,叶落归根”,眼看街头巷尾的年味儿越来越重,回乡的气氛也随之浓郁起来,每年都会有不少异地漂泊的游子选择这个季节回家买房,为了迎接返乡置业的购房者,本地的不少售楼处也提前上演“新春优惠大联欢”,为返乡置业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常言道:“树高千丈,叶落归根”,眼看街头巷尾的年味儿越来越重,回乡的气氛也随之浓郁起来,每年都会有不少异地漂泊的游子选择这个季节回家买房,为了迎接返乡置业购房者,本地的不少售楼处也提前上演“新春优惠大联欢”,为返乡置业者提供了多种选择。

1

提前预热 开发商瞄准返乡者

漂泊在大城市的人选择返乡置业,除了心底的故乡情结外,更因回到二线城市无需再承担过大的经济负担,这也成为了不少开发商在春节前进行促销的后一张。

由于不少返乡人常年生活在外地,对本地的楼盘项目不熟悉,因此“老带新”成为了不少楼盘吸引返乡置业人群的营销重点,有些楼盘为了抢抓春节前的黄金时期,推出了报销返乡车票、新春出游报销往返路费等花样百出的优惠活动。

不同于一线城市多种多样的购房需求,今年开年长春市场的整体房价比较稳定,长春市1月的新房价格环比止跌微涨0.52%,为6831元/㎡,为了实现居家梦想,许多购房者都在年初加快了置业脚步,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成功网签的畅销楼盘中,中小户型仍旧占据着较高的比例,由于返乡置业的目标大多比较长远,并非短炒短卖,而是为家人或者自己日后长期居住找个适当的居所,因此刚需产品目前仍是本地市场的主流。

返乡特惠让利层出不穷

虽然临近春节,部分楼盘的热度仍旧不减,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她接待的客户有很多都是返乡置业者,也有父母给外地的孩子来看房。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想在春节前多看几个本地的楼盘,他表示,回长买房就是想离家人、朋友更近一些,加之长春整体经济飞速发展,回长工作已经成为了新的就业趋势。

进入年初,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蠢蠢欲动,整装待发,很多楼盘着手对潜在的返乡置业客户进行“人心笼络”,以迎合首波置业潮。虽然不少楼盘早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是由于今年庞大的去库存压力,有部分楼盘临时调整推盘节奏,争取在春节前进行后一搏。很多售楼处早已打出返乡置业的优惠活动,恒大地产全系产品、保利·拉菲公馆、绿地城、益田·瓦萨小镇、天茂湖、领秀·蓝珀湖等楼盘均推出了一系列针对返乡置业购房者的促销活动,部分楼盘优惠力度也越来越大。

借力“返乡”潮 淘个优惠房

记者从各大楼盘了解到,返乡置业者成为了眼下楼市升温的动力,但是该客群对于整体楼市的成交促进作用仍十分有限。2015年年初,整体市场的乐观情绪正不断得到注入,市场呈现一个温和复苏的态势,目前市场上还在观望阶段的购房者仍然不占少数,导致很多楼盘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品质房源,充足的备货量提供给购房者的选择自然也很多,借由“返乡置业”的优惠潮,春节前淘到一处性价比高的理想房源也是不错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