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不景气 龙头房企未能偿还贷款

光明网  2015-01-04 00:00

[摘要] 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集团新年 天发布公告称,未能偿还4亿港元汇丰提供的融资贷款。这是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触发的强制性提前还款,该公司称此次违约可能导致有关贷款融资、债券、股本证券的交叉违约。

深圳房地产龙头企业佳兆业集团新年 天发布公告称,未能偿还4亿港元汇丰提供的融资贷款。这是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触发的强制性提前还款,该公司称此次违约可能导致有关贷款融资、债券、股本证券的交叉违约。

这是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首例违约。2014年11月佳兆业上千套房源被深圳 有关部门锁定,国内媒体称郭英成辞任涉及深圳落马政法委书记蒋尊玉案。

公开资料显示,佳兆业是深圳本土龙头房企,连续三年荣获“深圳地产资信十强”。2009年12月赴港上市后三年内,该公司销售额增长2.4倍,从2010年的刚过百亿元增至2013年的239亿元。2014年上半年,佳兆业以16.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41亿元的成交金额,超过行业龙头万科,摘得深圳楼市成交量、成交金额的双料。佳兆业以运作城市旧改项目闻名业内,其快速扩张与深圳当地 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随着近期深圳市委高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落马,佳兆业也一步步深陷泥潭。

在此前的2014年12月28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谭礼宁辞任佳兆业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张鸿光辞任首席财务官。该公司近期公告亦证实,除深圳4个处于预售阶段项目的房源被锁,还有3个已落成项目、3个持有出租及自用的物业项目若干单位的业权也遭限制。此外据报道,佳兆业位于深圳的8个处于发展阶段的物业项目所必要的执照、许可证、批文、登记及备档的常规申请不被相关部门接纳。

而在几天前,野村发表报告,将佳兆业 评级由“买入”下调至“减持”,目标价更由4.15元大削70%至1.23元,今年至2016年的核心盈利预测因此下调29%至37%。该投行称,虽然目前该股的估值已相当低,市账率及市盈率分别仅0.3倍及2.4倍,仍建议 者减持该房企股票以避开潜在风险。

 

房价是否坑爹 中国一二线城市新名单揭晓

不动产登记拉开帷幕 业内:楼市调控手段面临转向

房价走势分析 看清2015年房价涨跌真相好买房

2015楼市猜想:政策去 化 房价难现大幅反弹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