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春城房价波动不大 南北城仍是热点区域

新文化报  2014-12-18 06:28

[摘要] 2014年走向尾声,关于2015春城楼市走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明年,房价是会如购房者所愿继续下行,还是会像开发商期盼的那样回升反弹?房地产调控政策是会进一步趋紧,还是会更加宽松?供求关系是会缓解,还是会如今年一样的“任性”?哪些区域、哪些楼盘会成为新一年的热点……

2014年走向尾声,关于2015春城楼市走向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明年,房价是会如购房者所愿继续下行,还是会像开发商期盼的那样回升反弹?房地产调控政策是会进一步趋紧,还是会更加宽松?供求关系是会缓解,还是会如今年一样的“任性”?哪些区域、哪些楼盘会成为新一年的热点……展望未来,我们不妨对2015春城楼市做大胆猜想,带着这些猜想,明年我们且边走边看。

供应

上半年依然会面临高库存压力,新增供应量将持续下降

2014年,长春新房库存量持续攀升,已超千万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可以想象,以价换量去库存,仍将是2015年长春楼市的主要任务,尤其是明年一季度,随着大量房源的陆续上市,供应量很容易出现井喷式增长,而这种供应增长的速度要远远大于去化速度,库存量将达到历史高位,整个上半年库存压力都会很大。面对高库存,众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房企减少拿地、放缓开工步伐等战略收缩已成既定事实。由于今年长春楼市成交持续惨淡,开发商后市信心不足。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长春楼市新房开工量减少36%,明年新增供应量将持续下降。

房价

房企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结束,房价波动不会太大

房价是最能牵动购房者神经的一个敏感话题,对于2015年房价会跌还是会涨这个问题,大多业内专家持保守态度。大家普遍认为,虽然楼市利好消息不断,但楼市压力犹存,受压于创新高的库存量和“抢收”指标,房企仍需坚持促销策略。

面对楼市的种种变化,不少业内人士感慨,中国房地产行业轻松赚钱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市场将难以再现暴利现象,房价将会进入相对平稳阶段。同创置业市场分析师杜百川表示,2015年房价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大的波动,预计那些销售良好的楼盘下半年房价会有所上扬。

政策

贷款环境会较今年宽松,未来仍有降息可能

今年限购取消、房贷新政、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央行降息,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步放松,明年调控政策会有何变化呢?不少业内人士预测,“稳增长”将为2015年经济发展总基调,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而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顶梁柱”,必然受到更多政策惠及。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吉林表示,在采用多种经济刺激政策无效的情况下,目前中国经济保持高速成长依然离不开房地产业的拉动,这相当于客观上又承认了房地产业的支柱地位。可以预测,2015年的楼市政策将东风劲吹,消费信心将增强,央行年底降息很有可能是一系列经济强刺激政策的起点,明年很有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降息。

市场

观望迷雾将逐步驱散,积极入市心态将更加强烈

近日记者多方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众房企虽言短期内长春房地产市场不具备全面回暖可能性,但对明年楼市前景却依然乐观。明年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观望心态都将有所缓解,积极入市的心态将更加强烈。嘉惠·红树湾营销总监杨春玲表示,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观望迷雾也将逐步驱散,明年积压的购房需求将逐步释放,市场前景要比今年乐观。中国铁建·国际花园总经理助理邹川表示,在新经济常态下,房地产业仍要继续扛大旗,稳增长政策基调将保障楼市很快企稳,明年二季度楼市或出现明显回暖迹象。

区域

新兴居住板块呈现新局面南城、北城仍将是热点区域

2014年,对长春房地产市场而言,交通体系的完善使得楼市新兴居住板块呈现出新的局面。两横三纵快速路的通车,地铁1、2号线陆续开工建设等利好因素都推动了一些新兴居住板块的出现,长春房地产市场曾经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格局已经成为过去。2015年,随着两横三纵快速路的通车,交通环境大大改善,加上优美的自然环境,南城、北城区域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提速,尤其是生态广场板块、八一水库板块、铁北区域、八里堡板块及北湖板块将迎来更多房企和购房者的积极入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长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